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要闻

聚焦强化辅政能力建设 市外办召开全市外事信息工作专题培训会

时间: 2023-03-09 17:11 来源:秘书处 访问量:


3月9日,为切实提升全市外事调研信息宣传工作水平,市外办组织召开全市外事信息工作专题培训会。各县级市(区)外办分管负责同志、全市外事战线信息员参加会议。市外办四级调研员高桥主持会议并作开班动员,市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惠艳烂作总结讲话。

会议采取培训和座谈相结合的形式。会上,大家聆听专题知识讲座,交流学习新形势下信息工作要点及写作实务,结合各地区资源禀赋,交流本年度信息工作规划设想和信息工作心得,为全市外事信息工作建言献策。

市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惠艳烂强调,信息工作具有“参谋辅政”的重要意义,是外事工作助力“市域统筹发展”的重要抓手,

针对今年全市域外事信息工作,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加强落实,内容上要提升质量。要切实加强信息工作人员配备培养和工作重视力度,进一步拓宽思路视角,多报送有全面情况、有准确分析、有科学观点、有合理建议的信息。

去年以来,全市外事系统聚焦“由例行接待向服务决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转变”的要求,切实加强参政辅政、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三方面能力建设。对照今年外事工作回归主责主业的大形势,力争全面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信息员队伍,更加及时、全面、准确地反映外事工作各项工作,力争在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中写好外事篇章。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