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要闻

以画为媒·“绘”聚友谊——中韩民间绘画交流展在苏启幕

时间: 2023-07-26 09:16 来源:亚洲处 访问量:


7月25日,“和·合——中韩民间绘画交流展”在吴文化博物馆正式开幕,展示来自中韩两国的60余幅精美画作,开启苏州与韩国文化艺术友好交流新篇章。

本次活动由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驻上海韩国文化院)共同举办。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谢飞、驻上海韩国文化院院长姜勇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苏州市文广旅局二级调研员徐伟荣、市外办副主任金怡参加活动。

谢飞在致辞中表示,苏州与韩国合作基础深厚,经贸往来频繁,人文交流源远流长。双方在广泛领域都开展了卓有成效的良好互动,结下深厚友谊。希望通过此次展览,以艺术为纽带进一步加深中韩两国民众间的互相了解,增进互学互鉴,为今后深化苏州与韩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创造新的机遇。

姜勇敏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展览展出了祝愿中韩友谊发展的韩国民间绘画作品,以及以苏州美景为主题的桃花坞木刻年画作品,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增进中韩两国的友谊,建立更深层次的关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韩是搬不走的近邻,也是分不开的合作伙伴。”一衣带水的中韩两国地缘相近、文缘相通、人缘相亲。两国在绘画艺术领域更是有着悠久的交流历史。苏州桃花坞木刻年画与韩国民画同为两国民间艺术的典型代表,历史发展环境与进程虽不同,却呈现出共通的价值取向与艺术表征,是中韩两国文化交流、友好交往的绝佳载体。以画为媒,“绘”聚友谊,中韩民间绘画对话于此,必将绘制更为美丽的中韩友谊画卷。

开幕式上,“苏州中韩文化交流实践基地”正式落地吴文化博物馆。作为实践基地,吴文化博物馆在展出期间还将举办中韩特色文创展示以及桃花坞木刻年画、韩国民画、韩纸盘制作、中韩传统服饰体验等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深度呈现中韩两国民间绘画和传统艺术的魅力,为市民带来一场别具特色的文化盛宴。

近年来,市外办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推动我市与韩国多领域交流,先后举办了“苏州国际日——韩国主题活动暨中韩交响乐之夜”、中日韩工艺文化展等一系列活动,不断促进双方文化互学互鉴和民心相通,助力打造对韩最优营商环境。下一步,市外办将继续以文化交流为纽带,以经贸合作为基础,提升国际传播质效,讲好中国故事苏州篇章,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贡献外事力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