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要闻

苏州市社会组织“走出去”领事保护知识培训举行

时间: 2024-03-21 14:19 来源: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访问量:

3月12日,苏州市社会组织“走出去”领事保护知识培训举行,通过专题讲座、交流分享等形式,进一步提高社会组织和企业的“走出去”能力,助力优化涉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由苏州市外办、吴江区外办和吴江区智能制造协会主办。培训期间,苏州市外办领事保护中心副主任殷书谊作专题讲座,通过典型案例全面介绍了近年来苏州市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开展情况,阐述了社会组织、企业出国可能存在的风险与安全应对策略。

培训现场,社会组织和企业代表围绕领事保护、应急处突、救济途径等方面进行提问,在分享交流中普及海外领事保护和境外安全防范知识,增强出国人员海外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走出去”公民和企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近年来,苏州市社会组织发展迅速,部分社会组织积极“走出去”参与国际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下一步,苏州市外办将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倾听社会组织发展诉求,持续深入开展宣介活动,为苏州社会组织和企业更好“走出去”贡献外事力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