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要闻

因公出国(境)行前教育培训开班啦

时间: 2024-03-22 10:05 来源:出国处、机关党委 访问量:

因公出访纪律红线如何划定?团组出访在外行程临时变更怎么处理?人员在外自身安全如何维护?手机管理等涉密敏感问题怎么处置?对于大部分因公出访团组来讲,这些都是马虎不得的问题。为了寻找答案,3月21日我们来到苏州市外办组织的因公临时出国(境)工作培训的现场一探究竟。

行前教育很重要,关系出访质与效

随着中国外交按下“加速键”、国际人员往来加速恢复,苏州市各类对外交往需求逐步增加,而行前教育作为团组因公出访安全顺利和取得成效的重要前提和有力保障,其作用和地位更加凸显。为了进一步规范苏州市因公出国(境)行前教育工作,拧牢因公出访“保险丝”,市外办专门组织了这场因公临时出国(境)工作培训,并将行前教育工作作为第一项内容进行重点宣讲。

形式方法很灵活,关注内容和效果

活动现场,宣讲人积极与参加培训的全市各相关单位外事工作负责人互动,重点对行前教育的意义,活动组织的形式、应该讲清的内容和相关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宣讲。比如行前教育形式可以因地制宜进行集中教育,也可以分别进行谈话提醒。行前教育内容应该因时制宜,结合近期出访国别形势,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提醒工作,同时注重纪律提醒,督促出国人员遵纪守法,自觉履行相应责任和义务,切实维护好国家荣誉和自身安全。行前教育效果应该覆盖全员并注重落细落实,不但出访前要组织,回国后也要在报告和公示反馈中如实填报。

详实细致的宣讲解说赢得培训人员阵阵掌声,寓教于乐、友好互动的氛围感拉满,大家纷纷表示学到了许多有用的业务知识,获益良多。

下一步,市外办将继续深耕细作,进一步推动苏州市因公出访行前教育工作落地见效,以优质高效的外事工作服务保障苏州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