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 苏州市荣誉市民>新闻信息
第12批“苏州市荣誉市民”及第8批“苏州之友荣誉奖”在苏揭晓
来源: 涉外处  发布日期: 2017-12-18 09:18   访问量:

2017年9月28日,第12批“苏州市荣誉市民”授予仪式在苏州隆重举行。

为表彰在我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对外交流与合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友人和境外友好人士,充分调动他们关心、支持和参与苏州现代化建设的积极性,我市今年评选出了第12批“苏州市荣誉市民”。新晋“苏州市荣誉市民”5人分别是:

1、苏平,苏州外国语学校教师,长期热衷社会公益事业,为民工子弟谋福利;

2、夏建安,太仓德意志工商中心公司董事长,积极推动中国第三家“德国中心”落户太仓;

3、林敬文,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长期在多个不同岗位参与推动园区发展;

4、霍利亚·德多莱斯库,苏州友好城市罗马尼亚图尔恰省省长,大力推动罗马尼亚首个由中罗两国医疗机构合作创办的中医诊疗中心落户图尔恰;

5、雷纳德,苏州市体育专业运动队管理中心江苏省男子手球队教练,指导江苏男子手球队连续三次蝉联全运会男子手球冠军。

授予仪式上同时公布了第8批“苏州之友荣誉奖”10人名单,他们分别是来自日本友城金泽市的市长山野之义、美国波特兰苏州友好协会的英惠琳、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的俞德超、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的戴慕瑞、工业园区洛加大先进技术研究院的白尚礼、适新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的李春成、海瑞恩精密技术(太仓)有限公司尤根·海瑞恩、吴江北川服装有限公司的北川十寸子、瓦克化学(张家港)有限公司的胡默以及昆山杜克大学的理查德·H·布罗德海德。

“苏州市荣誉市民”和“苏州之友荣誉奖”的评选分别始于1995年和2004年,至今累计已评选出“苏州市荣誉市民”12批110人次和“苏州之友荣誉奖”8批125人。评选活动每两年进行一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