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南非高教部文化艺术旅游体育培训署代表团来校访问交流

时间: 2019-10-16 14:20 来源:苏州市职业大学 访问量:

10月11日至13日,南非共和国高等教育与培训部文化艺术旅游体育培训署署长LEBAKA KEITUMETSE PERSEVERANCE一行3人来我校访问交流,受到了校长曹毓民、副校长张健的热情接待。

11日,曹毓民与LEBAKA一行亲切座谈,校长办公室主任张军,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吴隽,副院长胡志栋,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汤晓军参与座谈。曹毓民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及学校近些年在国际化办学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目前正和南非高教部工业与制造业培训署合作,第一批40名学生已顺利结业,返回南非,积极参与到当地的经济建设中去。他表示,学校积极欢迎并支持和文化艺术旅游体育培训署的合作,希望该署选派的南非学生在中国学有所成,成为中国和南非两国之间的友谊使者,为两国之间的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LEBAKA感谢学校为开展艺术创意设计专业项目所做的努力,她表示,学校与工业与制造业培训署的合作卓有成效,也激发了文化艺术旅游体育培训署和学校合作的兴趣和信心。这几天的中国之行让她再次感受到了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苏州城市的魅力,她很羡慕南非学生能在苏州这么美好的地方学习。她充分赞同学校的师资力量和教学资源,对于学校对该批学生的培养充满信心。

10月13日,LEBAKA一行在张健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艺术学院的教学环境,参观了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工艺美术品、服装设计与工作等多个实训教室。在座谈中,张健介绍了项目开展的背景和意义,希望艺术学院做实、做好南非学生项目,为中南非人文交流搭建好桥梁。他寄语南非学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融入专业学习,提升自身技能水平,并祝愿他们学习顺利、生活愉快。LEBAKA希望同学们能抓住这次学习机会,好好学习,充分掌握文化创意设计和产品转化技能,回南非后学以致用,更好地就业,也带动中南非两国文旅产品的交流。同时,要遵守中国的法律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学生在中国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南非的国家形象。最后,她祝愿同学们克服文化差异,在学校的帮助下尽快适应在中国的学习和生活。

在校期间,LEBAKA一行参观了吴文化园,对悠久的苏州历史文化,园内优雅的环境,精致的展品赞不绝口。

习近平主席与南非共和国拉马福萨总统会晤期间,多次提及要加强双方在文化和教育方面的交流,深化人力资源开发、旅游合作, 深入推进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此背景下,学校从自身在职业教育的优势出发,和南非共和国高教部积极开展合作,积极践行习近平主席在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提出的中非“八大行动”倡议,为建设合作共赢、文化共兴的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