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国际友人为常熟小区垃圾分类点赞

时间: 2020-01-22 11:01 来源:常熟市外办 访问量:

常熟中江凯悦公寓自去年12月19日正式实施垃圾四分类,截至目前分类工作井然有序,获得了居住在公寓内的国际友人的好评。

小区从实施垃圾四分类以来,大部分业主都积极配合,能做到定时前往投放点投放已分类好的垃圾。整个小区约300家住户,其中有1/3是外国友人租住的,他们对垃圾分类的意识普遍较强,做到定时定点分类投放。

1996年从日本来到中国的川莞尔是小区内倡行垃圾分类的外国友人之一。他说他在中江凯悦住了12年,实行垃圾分类后,能感受到小区环境变得更好。“小区的投放点建设很漂亮,我的公司也开始了垃圾分类,这些都让我看到了中国在环保事业上的进步。”岩川莞尔说,他的家乡在1970年前后便开始实施垃圾分类,这让他从小培养了分类意识,在中江凯悦未全面推广分类工作时,他就有将生活垃圾简易分袋的习惯。

“我很高兴看到常熟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并亲身参与其中。我认为,这能促进资源的循环利用,并且让环境更整洁美观。”岩川莞尔说,环境问题涉及许多层面,垃圾分类仅是其中一部分,实践分类工作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要让居民树立起环保意识和绿色生活的意识。

据介绍,在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前,小区的每个楼层都配有垃圾桶,保洁阿姨每日清理的工作量很大。实施分类后,大部分业主都能做到先在家中分类,然后定时定点投放,既减轻了保洁人员的负担,也让所有垃圾集中于一处,提升了小区的整洁度。现在小区每天大约能收集7桶厨余垃圾、10桶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和可回收垃圾较少。6时30分至8时30分、18时至20时是每日集中投放时间,每段时间各有两名分解员在场指导居民分类投放。在分类工作开展初期,小区通过张贴垃圾分类海报、分发垃圾分类手册、每家每户上门宣传等方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往后的工作重点是力求让所有人都配合垃圾分类工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