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强生医疗苏州入列全球“灯塔工厂” 创新之光照亮未来制造

时间: 2020-01-23 10:04 来源:工业园区外办 访问量:

2020110日,世界经济论坛欢迎18家新工厂加入全球灯塔网络,位于中国苏州工业园区的强生(苏州)医疗器材有限公司(简称:强生医疗苏州)荣耀入列,成为中国第三家灯塔工厂。全球灯塔网络由世界经济论坛与麦肯锡公司合作管理,成员为全球先进制造企业,他们在应用第四次工业革命技术提升经营绩效和环境影响方面展现了非凡的领导力。

在强生全球供应链为未来制造战略的指引下,汲取强生全球先进的技术创新经验,结合深耕本土13年的丰富积累,强生医疗苏州把握未来市场需求,主动提升自动化能级,积极开展企业赋能创新活动。

强生医疗苏州在机器人与工艺自动化生产设备之间的数字连接数字化绩效管理高级计划优化系统“VR培训及运营模拟等多方面启动创新,系统性地将各个生产元素互联,以期实现生产制造流程的实时、互动和精准,进而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生产力;并且通过大数据分析预测未来、释放为未来制造的潜力。

值得一提的是,强生医疗苏州的技术创新与强生全球供应链系统联动。强生全球的先进制造之间形成创新网络,促进内部的最佳实践的分享和借鉴。世界经济论坛在白皮书中这样评价:将强生全球标准化的数字解决方案延展到苏州,有效驱动业务卓越和生产力提升。这也充分体现了灯塔项目所倡导的网络之间的分享、学习与合作。

2006年在苏州工业园区成立以来,强生医疗苏州陆续布局骨科医疗器材工厂、爱惜康新工厂、亚太研发中心、亚太区共享服务中心,依托网络化协作,共享资源、共赢发展,成为集研发、高端制造、功能性服务等多元化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基地。在园区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强生医疗苏州与西交利物浦大学启动微生物技术教育合作项目,培育高精尖医药技术人才;携手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开展开放式创新合作项目,开启了强生医疗全球开放式创新系列项目在亚洲的第一站。目前强生医疗苏州已拥有近1000名员工,未来几年还将不断引入强生集团其他高端品牌及项目,助力苏州工业园区发展成为中国生物医药产业核心区。

全球灯塔网络设立于2017年,目前共有44家灯塔工厂。作为一个开拓、复制和推广创新的平台,该网络为跨企业学习与协作创造机会,并为全球制造业社区设定新基准。社区致力于分享和学习优异实践,为新的合作伙伴关系提供支持,并帮助其他制造商部署技术,采用可持续发展实践以及实现劳动力转型。世界经济论坛于110日发布的新白皮书《全球灯塔网络:来自第四次工业革命技术前沿的全新洞见》概述了部分主要成果和影响。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