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践行开放再出发 服务片区新发展

时间: 2020-01-23 10:10 来源:工业园区外办 访问量: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和改革开放的日益深化,苏州对外交往日趋频繁,在苏州市居留的外国人不断增长,申请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的人数亦持续增加。2019年苏州市共受理永久居留申请210余人,同比增长113%。截至目前,共有约500人在我市申请并取得了永久居留身份证。苏州工业园区作为苏州市开放创新的前沿和苏州自贸片区,其外国人永久居留申请量始终位居大市范围各区、市(县)首位。

为贯彻落实市委“开放再出发”总体部署要求,助力苏州高质量发展,把工业园区打造成全方位开放高地、国际化创新高地、高端化产业高地、现代化治理高地,苏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开放再出发”这一主题,按照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工作要求,经过深入调研、科学设计、统筹规划,决定在工业园区一站式行政服务中心设立外国人永久居留受理点,并于2020年1月17日起正式开展受理工作。

该受理点是苏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受理窗口的延伸,由支队选派业务骨干直接驻点开展受理工作。启用后将受理整个工业园区范围内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申请,其业务类型、申请条件、申请流程、所需材料等与现行规定一致。今后,在工业园区内符合申请条件的外国人可就近前往该受理点提出申请,递交材料,享受高效便捷的出入境服务。需要提醒的是,居留在工业园区以外的外国人要办理永久居留身份证的,仍需前往苏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递交申请。

下一步,苏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将不断完善这一受理模式,优化办理流程,适时在苏州大市范围内的国家重点发展区域复制推广,全力打造更加优质的出入境营商环境,为服务人才、服务企业、服务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