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常熟企业多元投资“一带一路”沿线市场

时间: 2020-01-22 10:58 来源:常熟市外办 访问量:

2019年,常熟企业积极“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截至目前,常熟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16个国家和地区总共投资了51个项目,累计投资总额已达3.86亿美元。常熟预计实现对外投资中方协议额1.8亿美元,境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合同额2.5亿美元。

全年新增12个对外投资项目,投资足迹遍布四大洲,主要集中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具体来看,东南亚地区依然是常熟企业“走出去”最热衷和最主要的目的地,共有7个项目投资该地区,分别是华夏昌建 (柬埔寨)有限公司、中来(香港)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中利集团亚洲(香港)有限公司、中利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东晟包装材料(泰国)有限公司、华发(缅甸)服装有限公司和图方便(新加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除此之外,非洲成为常熟企业2019年“走出去”的第二大投资热点区域,全年共有3个项目投资该地区,分别是克劳丽化妆品莱基自贸区(尼日利亚)有限公司、隆力奇南非化妆品有限公司、隆力奇加纳美容品有限公司。其他方面,欧洲和南美洲各有一个项目投资,分别是瀚海新材料欧洲(德国)有限责任公司、林克商业化学(巴西)有限公司。

为加快企业“走出去”步伐,推动对外工程承包发展,常熟市商务局搭建了“走出去”企业信用保险统保平台、组织重点企业参加了八期省商务厅“走出去”培训、为“走出去”企业提供以东南亚5国为主的国别风险分析报告,为企业做好全方位的风险管理咨询和评估服务,完善了“走出去”企业风险保障体系。另外还组织企业参加了来自香港、印度、意大利、埃及、非洲的招商推介活动及高峰论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