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太仓市高新区310家德资企业全部复工复业

时间: 2020-02-28 11:00 来源:太仓市外办 访问量: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太仓市连日来先后出台多项“硬核”举措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截至2月27日,高新区310家德资企业全部复工复

太仓市第一家德企克恩-里伯斯(太仓)有限公司采取了分批复工的方式逐步恢复产能,目前复工的是第一批180人,主要是春节期间没有离开太仓的员工。第二批主要面向本省范围内的员工,第三批将面向外省的员工。每名员工在上班之前,公司不仅要对其本人进行身体及行踪等相关情况调查,还会对其家人做相应的情况调查。“这样做的好处是既可以保证复工需要,又可以将感染风险降到最低。”该公司总经理伟表示。

经过多年的发展,舍弗勒(中国)有限公司不仅是太仓最大的德企,也是苏州地区最大的制造业德企。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为了让员工安心返回工作岗位,制定了一系列后勤支持的防控方案,针对员工在工作中涉及的各种场景提前做好防疫措施,例如员工班车消毒、加强IT系统支持、允许白领员工在家办公、鼓励员工选择在线会议形式,尽可能地减少人员聚集风险。为了确保企业复工后平稳运行,舍弗勒与供应商始终保持紧密沟通,确保原材料和零部件的供应。另一方面,公司还积极协调供应链,通过全球采购渠道采买口罩等抗疫防护物资,确保公司复工和防疫两不误。

通快(中国)有限公司目前已有200多人复工,还有100多人在家里远程办公,所有的生产线全部开始生产。为了防止员工在就餐时发生交叉感染,该公司将餐厅重新进行了布置,原本可以容纳500多人同时就餐,现在将每批就餐的员工数量控制在百人以内。

太仓市对德合作已有近30年,是中国德企密度最高、发展最好的地区之一,享有中国“德企之乡”的美誉,是中国首个“中德中小企业合作示范区”,也是全球第八家、国内第三家德国中心的所在地,国家商务部和德国经济部授予太仓中国唯一一个“中德企业合作基地”称号。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