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张家港助力国际友城共同抗疫

时间: 2020-03-24 11:19 来源:张家港市外办 访问量:

张家港于九十年代与日本丸龟市、日本永平寺町建立友好关系,于2009年与韩国浦项市建立友好关系,在过去的日子里,双方结下了深厚的友谊。2020年1月,在我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时,日本、韩国友城迅速伸出援手,向武汉及张家港市捐赠口罩等防疫物资,来自异国的支持温暖了我们的心。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推进,张家港市工作生活都进入了正常序列。

时下,新冠病毒在全球爆发,国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在我国抗疫面临物资紧缺的时候,这些一衣带水的邻邦在第一时间的援助,我们时刻铭记。张家港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日本、韩国友城疫情发展状况,对于友城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感同身受,决定向韩国浦项市、日本丸龟市、永平寺町捐赠KN95口罩和连体式防护服,支持国际友城抗击疫情。

 “韩国加油!浦项加油!”,“日本加油!永平寺町加油!”,“日本加油!丸龟加油!”。3月18日,中外运物流中心仓库的叉车进进出出的忙碌着,一箱箱印有中韩、中日国旗的防护用品被装上卡车,满载着张家港市人民深情厚谊的防护用品物资将漂洋过海。

据悉,此次张家港市共向韩国浦项市捐赠KN95口罩1万只、防护服300件。向日本丸龟市、永平寺町各捐赠KN95口罩1万只。张家港各界也伸出援手,张家港青商会向浦项青年会议所捐赠1万只口罩,张家港凤凰镇为韩资企业韩国总部捐赠1.5万只口罩。张家港市的爱心企业也捐赠了部分防护用品和测试样品。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