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湖东:暖心服务获外籍居民点赞 志愿服务助社区沟通

时间: 2020-03-20 12:11 来源:工业园区外办 访问量: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时代广场北社区工作人员如同往常一样赶往辖区内的住宅楼进行上门排查工作。上门排查期间,社区工作者恰巧遇到一位德国籍居民向社工发出了求助,家里的厨房不断发出“滴滴滴”的警报声,但是她找不到源头不知道该怎么办。在征求居民同意后,社工进门帮她查找警报来源,花了大概十几分钟,最终发现了问题所在,原来是居民厨房管道的漏水警报器因为没电了才发出连续不断的警报声。找到源头所在,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外籍居民十分感谢社区工作者的帮助,并且表示她一定会配合社区做好防疫工作。

“尴尬了,我不会说英语啊,这可怎么沟通呀!”中塘社区居委会主任赵玉霞面对外籍居民无法沟通,在依顿花园门口正犯愁时,国企下沉的志愿者林芳正好上岗了,她马上挺身而出帮忙。经过林芳一番流利的英文沟通,赵玉霞和外国居民加上了微信。林芳还帮助赵玉霞用英语向外籍居民传达了需要填写健康申报表和相关防疫措施要求。

领队高佳星得知此事,跟社区工作人员说道:“我们好几个同事英语都不错,近期外国人返苏如果有需要都可以找我们。”从2月17日起,林芳与苏州国际博览中心的其他8名工作人员一起,下沉社区,与中塘社区的社工小伙伴们一起奋战在防疫一线。目前仍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志愿者们为社区搭起了“语言桥”,帮助社区引导外籍居民形成防控合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