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搭起中日友好桥梁 苏州高新区首届中日体育嘉年华圆满落幕

时间: 2021-01-04 15:02 来源:高新区外办 访问量:

扬帆奋进正当时,携手同心再出发。12月26日,苏州高新区首届中日体育嘉年华落下帷幕。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朱奚红,驻上海日本总领馆领事保田古都美,苏州日商俱乐部、苏州日本人学校、苏州高新区好球俱乐部相关代表出席闭幕式。区文体旅局、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参赛运动员及相关日资企业代表参加闭幕式。

朱奚红在致辞中表示,苏州高新区作为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知名的“日资高地”,以1993年日本电波入驻为开端,目前全区集聚日资企业近600家,常驻日本友人4000多名,拥有日本人学校、医院、商超等完备配套,具有浓郁日本风情的淮海街成为了网红打卡地。当前,中日合作交流迎来重大历史机遇。借此机会,诚邀各位日资企业家、各界朋友多来高新区参观考察,围绕高端产业、现代服务业、科技创新等诸多领域,投资兴业,扎根新区,与高新区一道共同谱写携手并进、合作共赢的崭新篇章,创造高新区更加辉煌的美好明天。

保田古都美说,非常有幸受邀参加闭幕式,本届中日体育嘉年华上,苏州高新区策划了多种多样的比赛项目。我对中日两国交流之广泛、参与人群层次之丰富感到欣慰,同时也对精心策划了本届体育嘉年华的苏州高新区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和体育协会工作人员表示深深的敬意。希望未来苏州高新区的中日两国人员在体育、文化方面的交流能够更上一层楼。

闭幕式现场,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苏州高新区中日友好合作历史纪录片,并颁发了比赛冠军奖和优秀组织奖。

祥瑞舞狮、昆曲表演、中日武术表演……闭幕式现场气氛热烈。伴着一首中日歌手一同演唱的《心手相连》,苏州高新区首届中日体育嘉年华圆满落幕。

据了解,近年来,高新区致力于全方位对日合作,两国经贸往来频繁,文化体育交流广泛。为进一步提升和优化营商“软环境”,不断丰富两国企业员工的文化体育生活,今年11月16日,苏州高新区首届中日体育嘉年华拉开序幕,力争打造苏州高新区中日体育交流品牌,搭建中日经济合作新平台。

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时间内,本届中日体育嘉年华共举办苏沪日资企业网球邀请赛、剑道公开赛、中日企业家围棋交流赛、高尔夫交流赛、中日青少年足球交流赛等6大体育赛事。近1000名中日选手参加了嘉年华活动,超过50名日资企业高管参加了比赛,进一步丰富了两国企业员工的文化体育生活,成为中日体育交流的重要平台。

接下来,高新区将以本届体育嘉年华为交流纽带,在经济、科技、文旅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对日交流合作,全力推进“中日绿色产业创新合作示范区”、“中日创新谷”建设,加快设立中小日资企业援助中心,进一步优化企业服务,常态化举办各类对日交流活动,倾力打造“苏州最舒心”营商服务特色品牌,进一步赋能日企在高新区的发展、转型和创新,力争三年内集聚日资企业超800家,用实际行动不断刷新“日资高地”新高度。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