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年味“食”足 中外青年齐聚 同品中国年

时间: 2021-02-19 15:35 来源:高新区外办 访问量:

为营造外地职工留苏过年的浓厚节日氛围,交流中外传统文化,让留苏过年的外国青年也能体验传统中国年味, 2月11日上午,苏州高新区狮山横塘街道团工委在狮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年在狮山——‘狮山小青新和你在一起’”主题活动,中外青年共品中国年。区领导虞美华也和中外青年一道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15组中外青年齐聚一堂,有来自日本、南非等地的外国友人,也有留在苏州的外地职工,以共包汤圆、同做寿司的形式交流中外传统习俗,让这个春节年味“食”足。“馅不要放太多,外皮薄厚均匀,煮的时候才不会破。”大家在朱新年师傅的指导下,很快上了手,经过大家的努力,汤圆摆满了桌面。寿司是日本的传统美食,样式种类繁多,现场,日本友人传授了最常见的“握寿司”手法,“一铺一刷一缚”,一块寿司就完成了,现场的小朋友、青年们学得不亦乐乎。制作完成后大家手捧汤圆、寿司为工作生活在狮山商务创新区的居民们共同送上祝福语“过年吃汤圆,团圆在狮山”。

来自南非的外籍青年梅丽莎第一次在苏州体验中国年,她非常感谢狮山横塘街道邀请她过来体验中国年:“第一次在中国过春节,也是第一次学做中国食物,和这么多人一起,感觉特别有趣特别热闹。”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更多一线工作人员感受年的味道、家的温暖,包汤圆活动后,狮山横塘团工委组织13组“小青新”志愿者将汤圆和寿司迅速分批送给物业、城管及环卫工人,为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上新年问候。

“继去年2月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的‘派送夜宵志愿服务’,狮山横塘团工委再次集结‘小青新’志愿者服务队,为坚守在基层防控、应急服务、医疗保障等各个领域的一线工作者送上一份温暖。我们也将继续开展志愿服务,为更多需要的群体送上小青新服务。”狮山横塘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