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全市首个中外文化交流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就在淮海街!

时间: 2021-03-05 11:17 来源:高新区外办 访问量:

3月4日下午,苏州高新区狮山横塘街道举行淮海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挂牌仪式暨“用志愿脚步丈量‘活力狮山’——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作为中外文化交流打卡地,淮海街既有“烟火气”,又有“国际范”。作为全市首个中外文化交流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将打造成集医药急救、失物招领、环卫工人休憩、应急物资租借等便民服务为一体的志愿服务站点,为国际友人及市民群众提供人工导航、旅游咨询、环境保洁等服务。

同时,该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还将因地制宜,通过创新打造活动品牌、活跃中外文化交流;以文明实践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打造成为凝聚民心、汇聚同心、温暖人心的阵地。

该实践点设在今年年初开设的“淮海街叙事馆”。当天,新报名志愿者还走进“城市客厅”“叙事·淮海街”“视野·城市更新”三个展厅,感受淮海街升级更新的历程和狮山商务创新区的发展规划与国际视野,激发志愿者服务辖区热情。

现场,“活力狮山、美丽狮山、文化狮山”3支志愿服务队宣告成立。志愿服务队将以淮海街为中心,打卡3条网红线路;除领略狮山风情、体会狮山味道外,沿途还开展环境保洁、文明交通等志愿服务。一些沿线市民也参与到了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中。

活动现场,狮山横塘街道还开展了义诊、推拿、捏糖人、制草编、贴膜、垃圾分类及法律宣传等便民服务。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