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埃塞俄比亚驻沪总领事一行来昆交流访问

时间: 2021-03-08 15:03 来源:昆山市外办 访问量:

3月4日上午,昆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丽艳会见了来昆访问的埃塞俄比亚驻沪总领事魏澜一行。

陈丽艳代表昆山市政府对魏澜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她说,埃塞俄比亚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也是中非产能合作先行先试示范国家。自2015年昆山与埃塞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双方开展了一系列务实有效的合作。在抗击疫情中,昆山与埃塞俄比亚守望相助、互相支持,巩固了传统友谊。昆山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化与埃塞俄比亚的交流合作,输出园区管理经验,培养园区管理人才,与埃塞俄比亚携手共推昆山(埃塞)产业园建设,让产业园这个“大花园”开出更娇艳的花、结出更丰硕的果,为两地人民带来更多福祉。经济手牵手,文化心连心,希望两地更大力度推进在教育、体育、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构建更加紧密、合作共赢的伙伴关系。

魏澜表示,昆山与埃塞俄比亚德雷达瓦市是友好交流城市,昆山(埃塞)产业园也是埃中友好合作的典范,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昆山的经贸往来、产业对接和文化、旅游、教育等方面交流,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持续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市领导李晖,昆山埃塞专家组顾问宣炳龙,政府办、发改委、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在昆期间,魏澜总领事还与昆山贸促会、工商联、企业代表及行业协会代表开展座谈,就如何加强埃塞俄比亚与昆山市之间的经济贸易合作,尤其是投资、贸易、旅游领域的商业机遇进行具体探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