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获桥梁界“诺贝尔奖”

时间: 2021-04-28 10:22 来源:张家港市外办 访问量:

2021年国际桥梁大会(IBC)奖项评审工作近日完成,3座中国桥梁获奖。其中,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荣获“乔治·理查德森奖”。

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南起张家港市,北至南通市通州区,全长11072米,为四线铁路、六车道公路合建桥梁,身兼国家铁路、城际铁路、高速公路“三位一体”功能,是沪苏通铁路的关键性和控制性工程。大桥主航道桥主跨1092米,为世界首座主跨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于2020年7月1日开通运营。

据悉,国际桥梁大会(IBC)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西部工程师协会主办的具有较高声誉的国际桥梁学术会议,在世界桥梁界具有极高的影响力。大会奖项设立于1988年,每年评选一次,被誉为桥梁界的“诺贝尔奖”。大会桥梁项目奖总共设有7项,此次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获得的“乔治·理查德森奖”是国际桥协设立最早、影响最大的奖,颁发给一个近期完成的在世界桥梁工程设计、施工、科研方面取得杰出成就的工程项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