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科玛化妆品(苏州)有限公司浒关工厂一期项目投产

时间: 2021-06-29 14:25 来源:高新区外办 访问量:

6月28日,科玛化妆品(苏州)有限公司浒关工厂一期项目投产仪式在苏州高新区顺利举行。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毛伟,区领导高晓东、虞美华、周晓春、施国华,科玛化妆品(苏州)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岡田康裕,科玛化妆品(苏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嵇东、大久保宏幸,江苏省日用化学品行业协会、苏州市日用化学品行业协会会长李君图,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苏州检查分局主任祝明洪,苏州市日化行业协会、苏州高新区劳动和协协会代表等出席仪式。

仪式开始前,集团董事长社长神崎義英相隔千里发来了VCR,为科玛化妆品(苏州)有限公司浒墅关新工厂一期项目的投产送来了祝贺。

仪式上,虞美华代表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向科玛化妆品(苏州)有限公司表示祝贺。虞美华表示,百年日企科玛集团于1997年在高新区向阳路建立了第一家工厂,距今已走过24个春秋。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筹备,科玛化妆品浒关工厂在今天举办投产仪式,这离不开科玛人的努力与拼搏,同时也体现了高新区对制造业的高度重视、着力培育和大力支持。科玛化妆品(苏州)有限公司浒关工厂的成功投产,标志着高新区化妆品行业进一步向高端化、国际化发展。希望科玛借此次投产契机,不断增加研发投入、培养和吸纳行业优秀技术人才,成为全球化妆品加工业领域最有影响力、竞争力和带动力的品牌!

岡田康裕对于在科玛北分公司开业过程中给予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岡田康裕表示公司化妆品行业去年春季前在疫情的影响下受到了一定的冲击,但是之后又迅速得到恢复,最终比前年增长了13.4%。苏州科玛的商业往来,除了日系、欧美客户,大部分是中国本土品牌客户。科玛在真正的意义上为中国内需扩大作出了贡献。本次开业的新工厂将作为日本科玛在中国国内的研究中心,不断地进行化妆品研究开发工作。并且,在考虑生产能效的同时,也建立了符合新条例的生产环境。但是,考虑到仅目前的新工厂可能无法对应今后的增量订单,科玛公司购入了旁边的土地计划增建二期工厂。

江苏省日化行业协会会长李君图代表江苏省日化协会、苏州市日化协会,对科玛新工厂的开工,表示忠心的祝贺。他表示今天开业的苏州科玛新工厂是一家世界一流的OEM/ODM企业,引进日本先进的自动化流水线和仓储管理设施,也将改写科玛的历史,同时希望科玛公司能利用自身强大科研背景的优势,为中国美妆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科玛化妆品(苏州)有限公司是日本化妆品品牌加工行业中最大的企业科玛(NIHONKOLMAR)集团在中国投资的日本独资企业,成立于1997年10月9日,占地面积26600㎡,在2001年2月正式投产,并于2012年设立了研究中心。主要从事护肤类、美容类、护发类、美甲类化妆品及香水等日用化学品的受托生产制造。苏州科玛已成为国内十大最先进的化妆品生产基地之一,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销售额达2.3亿元,纳税1200万元。

随着国内化妆品市场蓬勃发展,应市场需要,扩大生产能力,科玛集团将在高新区浒墅关新建两个厂房项目,一期项目于2018年10月开始建设,2021年6月投产,占地面积为15173.9平方米,建筑面积为23883.46平方米,总投资26883万元。二期项目正在推进中,将在现有高端化妆品生产基础上,导入日本最新研发的化妆品生产线,计划于2021年11月开工,投产后预计公司年产化妆品数量总计达9000万个,实现产值超10亿,税收超2亿。

苏州高新区作为长三角“第一日资高地”,目前共有620家日资企业,占外资企业总数的1/3,投资总额超200亿元。今年2月,高新区成功获批江苏省首批中日韩(江苏)产业合作示范园区。3月,高新区发布了5项对日营商环境新举措,即“设立苏州中日绿色产业基金、线上苏作馆、中日国际数据通道、日资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和中日友好门诊”。在此基础上,在本月18日举办的“长三角中日合作创新发展峰会”上,高新区进一步深化中日创新合作内容,发布了长三角中日医疗器械产业联盟倡议,上线了苏州高新区新版日文网站,江苏中日友好示范街区和长三角中日青少年江南文化实践基地同时揭牌,中日绿色产业创新合作示范区建设正式启动。

日资企业是苏州高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今后,高新区将继续秉承“亲商、富商、安商”的理念,全力支持所有日资企业在高新区的发展,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全面深化双方经贸合作关系,携手向美好的未来一同前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