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苏州高新区与德国克诺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 2021-07-28 15:09 来源:高新区外办 访问量:

7月27日,苏州高新区与德国克诺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克诺尔将在苏州高新区进一步加大投资,新设克诺尔商用车系统中国区研发中心及生产基地,并在公益等方面开展合作。

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克诺尔亚太区执行董事会主席徐保平,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虎丘区委书记毛伟,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虎丘区代区长宋长宝,克诺尔轨道系统中国区总裁、执行董事韩竹钧,区领导虞美华、周晓春等出席签约仪式。克诺尔集团执行董事会主席Dr.JanMichaelMrosik(严睿思博士)等人线上共同参加仪式。

李亚平在致辞中对本次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苏州是一座产业实力雄厚、创新氛围浓郁、开放包容发展的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与德国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经贸来往密切。苏州高新区作为苏州市“东园西区”“一体两翼”重要一极,坚持将高端装备制造作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是江苏省“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基地,培育了以轨道交通、汽车部件、新材料等产业为主要支柱的工业企业集群,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产业“生态圈”。德国克诺尔集团在苏州深耕多年,本次签约将为苏州打造充满活力的产业名城提供强劲助力。

毛伟对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感谢。他说,苏州高新区始终坚持扩大对外开放,外向型经济逆势而进。全区累计引进外资企业近1800家,其中德国企业100余家,主要分布在轨道交通、汽车部件、医疗器械等领域。德国克诺尔是全球轨道车辆和商用车辆制动系统制造商中的佼佼者,自2004年与高新区开展合作以来,已落地克诺尔车辆设备(苏州)有限公司、海纳微电子(苏州)有限公司、苏州达诺依诺制动设备检测有限公司等多个项目,是高新区重要的合作伙伴。本次签约必将为高新区经济蓬勃发展、克诺尔茁壮成长创造更多有利条件。

徐保平感谢了苏州及苏州高新区的支持。他表示,得益于苏州高新区独特的人文、产业、生态优势,17年来,克诺尔集团持续增加在苏州公司的投入,不断加深生产、管理和研发的本地化进程,使得克诺尔车辆设备(苏州)有限公司成为了国内市场轨道车辆制动系统产品的主要提供商,同时也成为了克诺尔集团轨道业务全球最大的生产企业。克诺尔将继续发挥行业龙头作用,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发展,促进苏州市和高新区内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的发展。

签约仪式前,李亚平、毛伟会见了徐保平一行。签约仪式上,Dr.JanMichaelMrosik(严睿思博士)线上连线对本次签约表示祝贺。

仪式上,苏州高新区与克诺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深化合作内涵、拓展产业合作、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建公益项目等形式,在合作中建立互信,打造共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克诺尔商用车系统中国区研发中心及生产基地项目签约。生产基地项目落户浒墅关经开区ESR产业园,主要研发、生产商用车智能驾驶系统、转向系统及自动变速箱控制系统等。预计未来几年,这一生产基地年销售额有望达到20亿人民币。克诺尔商用车系统中国区研发中心项目落户苏州科技城太湖云谷,主要从事商用车智能驾驶技术方面的研发。新打造的克诺尔商用车中国区研发总部将建立目标约为300人的研发团队,旨在提高公路交通的安全性和能效。7月底启动运营。

苏州高新区与德国克诺尔中国公益共建合作项目启动。双方将共同弘扬公益文化,开展助学、助困、助老、助残等各种公益救助及志愿服务活动,支持和推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环保等事业发展,建立公益事业战略合作关系。

克诺尔集团是全球领先的轨道车辆和商用车辆制动系统制造商,主要分为轨道系统和商用车系统两个事业部,在全球30个国家拥有100个分支机构。克诺尔轨道系统事业部主要为轨道车辆提供制动系统、车门系统、控制系统和能源供应系统、空调设备、辅助系统和调度技术等。克诺尔商用车系统事业部主要为卡车、客车、挂车和农用机动车提供制动系统、驾驶员辅助系统以及动力总成系统等。

当前,苏州高新区正全力打造“2+6+X”现代产业体系,高端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规模快速增长,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数量、江苏省智能制造领军服务机构数量,均列市第一,预计今年全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产值将突破1200亿元。克诺尔车辆设备(苏州)有限公司于2004年成立,是集团面向中国市场轨道车辆制动系统产品的主要生产基地。公司连续6年排名苏州高新区纳税大户第一名。

本次苏州高新区与克诺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将克诺尔在公益事业、高端智能化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与区域人文文化、科技实力和高端制造实力融合,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前所未有的新阶段。接下来,高新区将一如既往为广大企业提供最优质、高效、便捷的“高新服务”,全力打造“创业者乐园、创新者天堂”。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