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绿宝广场三期开工 印尼文化节启动

时间: 2021-07-12 14:08 来源:高新区外办 访问量:

7月9日,绿宝三期开工仪式暨印尼文化节启动仪式在狮山商务创新区举行。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会见了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印度尼西亚驻沪总领事戴宁一行。苏州市政府秘书长周伟,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虎丘区委书记毛伟,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春明,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虎丘区区长候选人宋长宝,高新区领导朱奚红、虞美华,中国印度尼西亚商会主席李源盛、中国印度尼西亚商会会长何震发参加活动。汇宝集团董事长、印尼全宝集团董事梁龙源,汇宝集团董事、印尼迈大集团董事蓝伟铭线上参会。

李亚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李亚平表示,当前,苏州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抓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战略机遇,全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一直以来,苏州和印尼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在经贸、文化等领域合作成果显著。截至目前,印尼累计在苏州市直接投资建设近30个项目。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沟通交流,在更多领域推进务实合作,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周浩黎表示,当前,印尼和中国在贸易投资、数字经济等领域保持良好合作交流。苏州市场前景广阔,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印尼和苏州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增进双方友谊,实现合作共赢。

当天,绿宝三期开工。绿宝广场三期项目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以商场、写字楼为主,总投资10亿元,计划于2024年11月竣工。三期项目将聚焦在高端购物、休闲、娱乐、办公等方面,重点招引高端服务业、楼宇经济、文化创新类项目。

同时,印尼文化节市集揭幕。“尼”好市集以印尼风格为主线,突出“食”“技”“工”等多个方面,充分展示印尼优质产品。现场共设40个印尼风情摊位,已成功吸引30余家印尼知名品牌参与。市集中规划多处印尼风格打卡点,穿插各类印尼表演及互动游戏,让市民沉浸式体验“千岛之国”的魅力。

汇宝集团董事长、印尼全宝集团董事梁龙源在线上致辞中表示,将全力推进项目的有序建设,丰富业态结构,促进文旅、商业、服务业的融合发展,同时,全力打造最具特色的文化盛宴,让市民不出国门就能体验到别具一格的印尼风采。

陈春明表示,绿宝广场三期将为苏州商贸业发展再添强劲的新助力。他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印尼企业家朋友们到苏州市投资兴业,苏州将继续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以更开放的姿态、更优质的服务、更良好的环境支持企业在苏州的经营发展,持续深化苏州与印尼的经贸合作关系。

虞美华表示,高新区将进一步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大力支持印尼汇宝集团在高新区各项事业的发展,打造更多精品项目;进一步强化“亲商”“安商”“富商”理念,做大做强、做优做特与印尼合作,为苏州开放创新发展扛起“高新”担当、作出“高新”贡献。

今年以来,苏州高新区持续推出“五五购物节”“中日文化体育嘉年华”“夜享悦高新”等一系列特色主题购物活动。绿宝广场三期建成运营后,作为苏州夜经济、购物节等众多促进消费活动的重要商业载体之一,将进一步凝聚狮山商务创新区核心区域的商业氛围,助力苏州文旅产业发展。

绿宝广场作为苏州市首个一站式购物中心,15年来持续投资发展,在丰富苏州市民物质文化生活、带动周边商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成为苏州高新区商业发展的一张闪亮名片,也一路见证了苏州高新区与印度尼西亚的合作交流。

近年来,苏州高新区与印度尼西亚不断深化拓展合作,交流日益密切,双方积极推动苏州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高新区累计在印尼投资建设7个项目、规模超1.43亿美元。印尼汇宝集团旗下苏州迈大房地产发展公司是首批进驻高新区的外资企业之一,其投资建设的绿宝广场一期、二期已成为苏州市最热门的地标性商业综合体之一。绿宝三期的启动建设,既是绿宝广场服务大众、促进消费升级的商业延伸,汇宝集团深耕苏州市商业发展的又一力作,也体现了对苏州市经济、商业发展前景的肯定,更是苏州与印尼持续加强合作交流的缩影。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