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许昆林与生物梅里埃董事长视频连线

时间: 2021-09-18 14:07 来源:高新区外办 访问量:

9月17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与生物梅里埃董事长、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梅里埃视频连线,代表苏州市委、市政府对生物梅里埃给予苏州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企业坚定信心,大力投资苏州、深耕发展。

生物梅里埃是全球最大的微生物体外诊断公司,也是法国最大的体外诊断公司,提供微生物、免疫及分子生物学的全方位解决方案。生物梅里埃2018年收购并控股苏州长光华医生物医学工程有限公司,2019年进一步投资设立梅里埃(苏州)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建设国际一流体外诊断产品亚太区生产基地,预计2023年投产。

连线中,许昆林简要介绍了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达了不断深入推进双方合作的良好愿望和信心决心。他说,苏州面临长三角一体化、“沪苏同城化”最大历史机遇,综合实力雄厚,发展态势强劲,尤其是制造业发展基础实,产业配套能力强。生物医药是苏州倾力打造的“一号产业”,形成了良好的产业生态圈,生物梅里埃各个在苏项目具有广阔发展前景。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持续深化合作友谊。希望生物梅里埃总部不断加大支持力度,加快项目投产见效,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户。苏州将全方位强化服务保障,为企业发展创造最优营商环境。

亚历山大•梅里埃说,生物梅里埃一直秉持“在中国、为中国、与中国”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在中国的发展及与苏州的合作。亚太区生产基地在苏州启动建设以来,进展十分顺利。苏州有着优越的营商环境和发展生态,生物梅里埃总部将持续加大对在苏项目的支持力度,以苏州为重要基地,深耕中国及亚太市场。

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虎丘区委书记毛伟主持连线活动,介绍了高新区高端医疗器械及生物医药领域发展状况和生物梅里埃苏州公司相关情况。毛伟表示,苏州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大与生物梅里埃的合作,为其在苏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全链条服务,切实做好生物梅里埃亚太生产基地等优质产业项目建设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按期竣工投产,为苏州市“一号产业”发展贡献“高新”力量。

苏州高新区作为江苏省“一区一产业”布局中,唯一重点支持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地区、苏州市生物医药产业布局“两核”之一,集聚了生物梅里埃、赛默飞世尔、怡道生物等一批行业标杆企业,拥有中科院苏州医工所等院所平台,获批全国首批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

苏州高新区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着力抓好项目招引、产业升级和企业服务,全力打造“创业者乐园、创新者天堂”,成为全市产业科创主阵地,为苏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