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德国商会“商会之夜”在太仓市举行

时间: 2021-09-26 11:52 来源:太仓市外办 访问量:

9月24日,德国商会“商会之夜”在太仓市举行,中德新老朋友欢聚一堂,畅谈合作、共谋发展。

德国驻沪总领事贺德满,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马铭博,上海德国中心首席执行官、董事长夏建安,中德友好协会会长史明德,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津,苏州市副市长杨知评,太仓市委书记汪香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胡卫江出席活动。

中国德国商会是德国商会全球网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德国企业在华的官方会员组织,为旗下超过2300家会员企业服务;“商会之夜”是会员企业之间加强交流,共同探讨解决问题,实现更好发展的例会。太仓市与德国商会之间多年来保持紧密合作,是首个与德国商会签订“商会之友”合作协议的地方政府,去年“商会之夜”首次走出上海在太举办,获得了中德政商界的积极反响,效果显著。

贺德满在致辞中表示,德国企业在中国投资是非常成功的,太仓就是非常好的例子,太仓已经成为德国企业在中国的优选。当然这些成功离不开太仓这些年来积极主动的支持,提供了优质的服务。接下来希望双方在双元制培训、文化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德企在太仓更加健康良好的发展。

杨知评表示,太仓作为苏州的重要板块,近30年来深耕对德合作,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太仓继续发扬精致、和谐、务实、创新的城市精神,继续深耕对德合作,切实把对德合作打造成为江苏对外开放的新窗口,苏州将一如既往支持太仓开展对德合作。

汪香元说,太仓是著名的“德企之乡”,也是国内德企投资最密集、发展最好的地区之一。我们将持续深化经济贸易、文化体育、生产生活等全方位对德合作,全力打造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对德合作“示范区”。感谢中国德国商会的鼎力支持,特别是今年“商会之夜”活动再次在太仓举行,必将有力推动太仓对德合作迈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我们也将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用心服务在太德企,塑造更浓德式生活场景,让更多来太和在太德国人员安心工作、舒心生活。

活动中,太仓市人民政府与德国商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总投资达30亿元的28个德国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落户太仓。现场亮相了一批德国商会新成员;与会嘉宾还围绕“‘德国制造’,在2021年意味着什么”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