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苏州高新区举行2021年中秋日企招待活动

时间: 2021-09-18 14:04 来源:高新区外办 访问量:

9月16日,苏州高新区举行活动,与日资企业家一道欢度中秋佳节,共同分享秋之美景,携手展望苏州高新区的美好未来。

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虎丘区委书记毛伟,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福田高干,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副领事坊城慈良,大阪府上海事务所所长南浦秀史,熊本市上海事务所所长中村正昭,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魏书杰,区领导陆振华、虞美华、周晓春出席活动。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北京事务所所长茶山秀一,苏州日商俱乐部会长藤田浩史,苏州日本人学校校长虻川康士,以及三井住友银行、瑞穗银行、三菱日联银行等重要合作伙伴;德勤、迈伊兹等知名咨询机构代表;首正德胜、日本BOG;长三角地区日资企业代表、我区重点日资企业代表,以及苏州高新区有关部门和板块负责人等出席。

陆振华代表苏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苏州高新区发展的各位来宾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祝福。

他说,中秋既是相聚寄深情的传统佳节,也是发展结硕果的收获时节。今年以来,苏州高新区全力以赴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进中提质。今年以来,全区新增32个日本总部类及产业类项目,涵盖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集成电路、现代服务业等全区主导产业及新兴产业,投资力度大、科技含量高、辐射带动强,为苏州高新区产业转型升级注入了更新动力、积蓄了更大潜力。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中日两国友好经贸合作的扎实基础,离不开广大日资企业家朋友的鼎力支持和深耕发展。衷心希望广大日资企业家朋友一如既往看好苏州高新区、投资苏州高新区、推介苏州高新区,让我们携手前行,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福田高干在致辞中说,非常高兴专程前来参加苏州高新区中秋日企招待会,代表所有参加活动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这一年是苏州高新区与日本及日本企业关系进一步发展的一年,合作取得了新的成就。今后,高新区将持续深化与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对接,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将推动高新区对日交流向更深层次、更高能级的平台迈进,做好服务,促进各方面合作进一步发展,为高新区日企及长三角的日资企业发展提供助力。

熊本上海事务所所长中村正昭说,2013年5月,苏州高新区和熊本市缔结为交流友好城市,在经济、旅游、体育等各个领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2016年4月,熊本地震发生后,高新区给予了热情的支持和温暖的鼓励,在抗击新冠疫情中,两地相互支持相互援助。今后,希望两地进一步促进彼此的交流合作,建立起更紧密的信赖关系。

苏州日商俱乐部会长藤田浩史表示,苏州高新区是一个非常有特色的日资高地,得益于高新区的多方支持,日资企业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在疫情情况下,日资企业的业绩也普遍企稳向好。希望各日资企业进一步密切与高新区的联系,对接协调好各项政策,实现事业发展共赢。

活动开始前,福田高干一行参观了苏州高新区中日友好门诊,并与区社会事业局、商务局、高新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福田高干对中日友好门诊纯正的日式服务和氛围体验表示肯定,未来将探索多渠道的合作途经,加强交流,帮助扩大苏州高新区中日友好门诊的品牌影响力。

截至目前,高新区日资企业突破630家,累计投资额超过200亿美元,在电子信息、精密机械、精细化工等领域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高新区将加快全省首批“中日韩(江苏)产业合作示范园区”“中日绿色产业创新合作示范区”建设,持续打响长三角第一“日资高地”品牌。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