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少年之翼”中日青少年在线交流活动在常举行

时间: 2021-10-19 14:56 来源:常熟市外办 访问量:

10月17日上午,江苏省与日本石川县“少年之翼”青少年在线交流活动在常熟外国语学校报告厅举行。常熟市友协、市教育局、常熟外国语学校相关领导参加本次活动。

“少年之翼”青少年交流活动始于1996年,是江苏省与日本石川县长期交流项目之一,也是双方青少年交流领域的重要内容。1995年,我省与石川县签订了青少年交流协议。至今两省县已有355人次利用暑期进行了互访,增进了中日青少年间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

江苏省外办民间交流促进处处长、省友协秘书长周卫东表示,本次交流活动是疫情之后双方的首次线上互动交流,希望各位青年朋友坚定友好信念,发挥零零后思维活跃、表达生动的优势,利用新技术、新载体、新方式,加强中外青少年“心连心”的交流,促进两国民相亲、心相通。

在本次交流活动中,常熟外国语学校共有10名师生代表积极参与。中日两国学生分别用对方国家的语言进行自我介绍,并各有侧重地通过使用PPT或图片介绍了本地的名胜古迹、美食佳肴、传统文化等,最后通过举手交替提问的方式进一步加深彼此了解。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日方派出株式会社自游花人编绳体验讲师,通过现场视频教学,让两国学生深入体验了日本传统文化技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