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吴中“云对话”外资企业海外总部

时间: 2021-10-14 10:49 来源:吴中区外办 访问量:

10月12日,吴中区和埃诺威、豪利士等外资企业海外总部进行了“云对话”,聚焦新能源和智能制造等领域、围绕新项目建设和推进,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吴中和外企未来深层次的合作拓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云对话”的2家外资企业均为各自行业内的“佼佼者”,其所布局的新能源和智能制造领域也是吴中当前重点发力方向。吴中经开区党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埃诺威项目主要进行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的研发、制造,为大众汽车集团首次在苏州投资,也是大众汽车集团电动汽车全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去年落户后,埃诺威经过紧张的产线调试、工艺优化和产能爬坡,其产品已于8月正式量产,并受到国内外市场欢迎,目前订单已经排至2025年。豪利士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子、电器及光纤线缆组组件的生产商。去年,豪利士苏州公司正式搬迁落户吴中经开区,目前注册300万美元,租赁厂房15000平方米,主要业务包含研发、制造自主品牌5G高速通讯线、新能源汽车、医疗、工控行业的定制线缆线束。

今年以来,吴中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持续向上的良好态势。1至9月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080亿元、同比增长1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6.1亿元、同比增长12.6%,列全市第四,年内突破200亿元;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532.4亿元、同比增长24.5%,列全市第三,年内突破2000亿元。

强劲有力的经济表现和优越的营商环境,也让吴中成了外商眼中的“香饽饽”。“经过一年多的发展,事实已经证明我们当初的选择是明智之选。”大众汽车零部件集团首席技术官马克·莫勒介绍,疫情期间,吴中区为企业解决了厂房装修、外籍人员来华等难题,使得埃诺威能够如期达产并按时向客户交付产品,该公司将在经开区新购置工业用地104亩,用于研发中心和生产厂房建设,携手吴中,共创美好明天。

外商对吴中的重视还体现在真金白银上。“我们将把苏州作为中国的区域总部,也计划让吴中基地成为集团内仅有的两个可以向全部4个客户领域提供产品和服务的区域总部之一。”豪利士集团执行主席奈特·罗斯柴尔德表示,公司将把注册资金增至5000万美金,让吴中基地成为豪利士集团融入中国市场的关键点。

吴中区委书记丁立新表示,国际资本持续看好吴中、加码吴中,全区共有来自40多个国家(地区)的1200多家外商投资企业,实际使用外资累计超过90亿美元,包括惠氏、大众、爱信AW、伟创力、永旺、三洋、松下、日立、可口可乐等18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吴中发展壮大,累计培育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5家,外资研发中心5家。未来,吴中将在科技创新、技术合作等领域与外企进行更深入的互动交流,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突破先进技术,增强本地研发能力,呈现出更多科技含量和创新底色,助力吴中发展,点燃强劲动力引擎。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