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新闻文化部部长米田麻衣来苏州高新区考察

时间: 2021-10-26 14:22 来源:高新区外办 访问量:

10月21日,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新闻文化部部长米田麻衣一行来苏州高新区考察,盛赞高新区文化建设工作成就突出,希望双方的合作交流不断深入,实现互利共赢。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新闻文化部文化专员福山幸惠参加考察。

米田麻衣一行先后考察了苏州博物馆西馆、中国刺绣艺术馆、苏州工艺双年展、高新区文体中心、树山村和高新区规划展示馆等地。

在苏州博物馆西馆,米田麻衣体验了江南文化的底蕴与特色。据悉,苏州博物馆西馆于2018年3月动工建设,2020年被列入苏州市政府实事工程。该展馆展陈面积13391平方米,分为常设展厅和临展厅。在立足江南历史文化的同时,展馆积极寻求探索与世界文化的链接、融合,在新的平台上为观众擘画世界通史和中华文明多元一体的崭新图景。

下午,米田麻衣来到中国刺绣艺术馆深入感受苏绣的艺术魅力,并对苏绣技艺表示由衷的赞叹。随后,一行人参观了苏州工艺双年展,欣赏了国内外工艺美术大师的杰作。据了解,苏州工艺双年展是国际上首次“工艺双年展”。该展览以“工艺之道”为主题,将当代艺术与工艺进行混融叙事,链接了工艺、艺术与生活空间,展现了一场当代艺术与当代工艺的对话。

米田麻衣一行还参观了高新区文体中心、树山村双创中心和高新区规划展示馆。她对高新区近年来在文化融合建设上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希望要加强多方面的文化交流,以文化互动进一步促进经贸关系发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