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全国首个中丹友好儿童关爱之家落户相城

时间: 2021-11-24 09:23 来源:相城区外办 访问量:

11月20日,“中丹友好 ‘未’你‘儿’来”“爱的8次方”儿童关爱品牌发布仪式暨1120世界儿童日论坛在相举行,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林朗,相城区委书记季晶,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丹麦科技创业中心(上海)主任何穆,相城区委常委、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梁智垚,相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靖,同济大学设计与创意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徐江等领导参加此次活动。活动上,国内首个中丹友好儿童关爱之家暨中丹儿童友好社区示范点在相城正式落成。

中丹友好儿童关爱之家位于苏州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面积约220平方米,融合了中国、丹麦两国在儿童教育、儿童关爱、儿童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优秀文化。整体设计采用了高铁、“∞”等元素,同时在装饰和设计上融入北欧风格,采用非常契合儿童成长的色彩,向孩子和家长们传递爱和自信的理念。功能布局打破原有的空间规划,重新设计布置,主要有公共展示学习区、独立办公区、无障碍卫生间、童话排练室、中丹知识小课堂、幼儿森林玩耍区等多个功能分区。

活动现场,正式发布了“爱的8次方,给你∞(无限)爱”儿童关爱品牌,进行了中丹联合设计团队普特融合教具捐赠仪式,进行《中丹儿童友好社区示范点共建协议》、《“普特融合”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协议》、《苏州高铁新城商会“一路童行”儿童关爱冠名基金设立协议》现场签约,最后进行世界儿童日经验分享会,进行经验分享和对话交流。

相城区近年来积极开展儿童关爱相关工作,争创省级儿童关爱之家示范点。“爱的8次方”儿童关爱品牌承载着相城区对儿童未来发展的责任与使命,也体现了中丹两国人民对儿童的关怀。下一步,相城区将依托儿童关爱品牌推动城市的整体发展与提升。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