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云连线 共发展 宋长宝对话韩国万都海拉总部

时间: 2021-11-19 15:00 来源:高新区外办 访问量:

11月18日,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虎丘区代区长宋长宝与万都海拉总部社长尹八柱视频连线,双方就促进产业转型、加强两地合作、优化营商环境等话题展开交流畅谈,共叙友情、共话发展。

在视频连线中,宋长宝代表苏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一直以来扎根苏州高新区、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万都海拉电子(苏州)有限公司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尹八柱及各位高管表示问候。

宋长宝向尹八柱介绍了苏州高新区的整体发展情况。他说,苏州高新区1990年启动开发建设,1992年获批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30多年来,苏州高新区以占苏州2.5%的土地、创造出苏州近10%的经济总量,实现了GDP40%和财政收入26%的年均增速。长期以来,苏州高新区持续深化对韩合作,双方经贸往来日益加深,产业合作基础坚实。截至目前,全区拥有韩资企业48家,投资总额近7亿美元,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汽车零部件、通用设备制造、电气机械等多个行业领域,成为苏州高新区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助力苏州高新区成功获批江苏省首批中日韩(江苏)产业合作示范园区。

尹八柱衷心感谢苏州高新区长期以来对万都海拉电子(苏州)有限公司的支持与帮助,并代表万都海拉总部介绍了公司近期发展情况及三期扩建计划。

万都海拉电子(苏州)有限公司自2011年落户苏州高新区,始终致力于汽车底盘电子和传感器技术及产品研发,公司发展呈现出蓬勃向上、持续攀升的良好势头,2020年公司销售额达9.8亿元,预计2021年销售额将达12亿元。万都海拉电子(苏州)有限公司目前建筑面积约20000平方米,随着公司客户及新项目的增加,公司计划投资建设三期厂房。

2021年3月,韩国万都海拉电子株式会社完成了股权变更,目前由韩国万都持有100%的股份。同年9月,万都集团将其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事业部单独分割出来并成立了新公司MandoMobilitySolutions(简称MMS)。同时为了加快公司在无人驾驶事业的发展,结合万都海拉电子株式会社和MMS的优势,2021年12月,两家公司将正式合并,名称变更为HLKlemove(汉拿科锐动)。

宋长宝指出,此次万都海拉计划投资建设三期厂房,充分体现了集团深耕苏州高新区的发展决心。希望万都海拉进一步稳市场、拓产能、促研发,尽快确立新的发展规划,引进研发中心、总部等更加高端的项目,在现有快速发展基础上增资扩产、发展壮大,把新工厂建设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龙头项目,为苏州高新区建设全市产业科创主阵地作出更大贡献。

宋长宝强调,接下来,高新区将聚力加快产业转型,重点发展壮大高端装备制造等六大主导产业,积极推动存量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改造,促进产业链向更高端攀升;聚力深化对韩合作,进一步加强与韩国产业协同,在高端制造、节能环保、数字经济、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开展更为紧密、更为务实的交流合作;聚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升级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