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日籍友人送上手工礼物点赞高新区优质服务

时间: 2022-03-16 13:52 来源:高新区外办 访问量:


“多亏了酒店的各位,我度过了舒适的时光。谢谢!”3月15日,高新区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工作人员收到了一份暖心礼物。为感谢隔离酒店的周到服务,来高新区出差的日本友人川畑喜由利用纸盒、餐巾纸等材料,制作了一个精美的隔离点房间模型,在隔离结束后赠送给了工作人员。

川畑喜由是位于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的苏州好灵通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日本总公司的技术部门课长,28天隔离时间里,闲不住地他潜心创作了这件见证中日友谊的“温情小屋”。“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是见证中日友谊的一年,这也是让我制作礼物的原因之一。”川畑喜由说到。

这是高新区隔离点第二次收到这份惊喜。川畑喜由2021年在隔离时就用同样的方法制作了一个房间模型送给当时居住的酒店。“这个模型换了一个房型,但每个细节的还原度还是非常高,真的很感动!”工作人员开心地说道。

近年来,枫桥街道日益创造优质舒适的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才聚高新·业泊枫桥”营商品牌,让投资者越来越青睐枫桥这方人间宝地。

面对苏州本轮疫情,枫桥街道的招商步伐从来都没有停歇。日前,苏州高新区与太阳油墨(苏州)有限公司进行“云签约”,标志着日本太阳控股株式会社海外首家且唯一的中国区研发中心正式落户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

从2020年初,枫桥街道就开始探索“云招商”模式,先后与苏州日电波工业电子有限公司日本总部、NGK(苏州)环保陶瓷有限公司日本总部、住友电工(苏州)电子线制品有限公司日本总部等多家世界知名企业连线并促成合作项目。

营商服务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在去年12月举办的第二届“枫樱联谊会”暨2022年日资项目投资启动仪式上,包括NGK(苏州)环保陶瓷有限公司、住友电工(苏州)电子线制品有限公司、松下汽车电子系统(苏州)有限公司等在内项目总投资超38亿元的26个项目蓄势启航,为2022年“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枫桥街道作为高新区的工业重镇,引进了一大批优质日资企业,近年来,NGK、世联、住友电工、太阳油墨、科士达等纷纷增资扩产、深耕发展,去年日资工业企业年产值占到辖区总产值的30%以上。除了日常联络走访外,枫桥街道还搭建了“重点日资企业座谈会”“日资企业服务‘直通车’”等日资企业交流平台,全心全意让日资企业在枫桥发展提速,工作舒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