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住重与迈胜达成BNCT治疗系统项目战略合作

时间: 2022-07-26 13:58 来源:昆山市外办 访问量:

720日,住重与迈胜的BNCT(硼中子捕获疗法)治疗系统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将为昆山推进产业创新集群建设激活新引擎,实现国际先进放疗设备和质子放疗技术的融合创新。副市长曹晔出席活动。

住重是日本三大重工之一,是全球首个取得BNCT医疗器械资质的日本公司。在癌症诊断领域,住重在昆山进行核医学用药剂制造装置的部分机器的制造销售,目前已在中国拥有70多个生产场地,并提供售后服务;在治疗领域,作为粒子线治疗之一的革新性治疗方法,硼中子捕获疗法能对无法切除的局部进行性或局部复发性头颈部癌进行治疗,并通过临床试验验证了其功效。迈胜医疗是全球质子放疗行业的领军企业,成功研制世界最小的医用质子加速器。作为高端放疗行业的领航公司,迈胜坚持开拓创新,致力于用先进的精准放疗技术助力肿瘤治疗。

迈胜与住重将本着发挥优势,互利共赢的原则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高端医疗装备领域开展深入长期合作,并将建立高层不定期会商沟通机制,为癌症诊断、癌症治疗发展作出贡献。

当前,昆山正紧扣苏州市委市政府赋予的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县域示范总任务,推动更多高端产业项目在昆布局。本次签约的住重机械与迈胜医疗BCNT治疗系统项目,利用国际先进放疗设备带动质子放疗技术的发展,将为昆山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催生新业态、注入新动能。

接下来,昆山将全力为日企等广大企业拓展更广合作空间、提供更多发展机遇,努力集聚、盘活更多外事高端资源要素,确保对日交流合作各项成果走深走实,有力服务对外开放合作大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