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常熟市与务安郡举行第一届青少年围棋视频交流赛

时间: 2022-08-29 09:43 来源:常熟市外办 访问量:

8月25日下午,常熟市与韩国务安郡第一届青少年围棋视频交流赛在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常熟市分公司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采取视频方式举行,常熟市与务安郡各选派7名中小学生选手,采用团体赛方式,按照相应年龄编排组成7组进行对决比赛中,选手们在棋盘上排兵布阵斗智斗勇,场面异常激烈。最终常熟市参赛队以6比1的优异成绩获得优胜奖,务安郡参赛队荣获纪念奖选手们在激烈博弈中尽情享受围棋带来的乐趣,提高了棋艺,增进了友谊。次比赛由常熟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常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由常熟市棋类运动协会常熟市围棋协会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常熟市分公司承办。

常熟市外事办主任、市友协副会长王刚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也是“中韩文化交流年”,常熟务安第一届青少年围棋视频交流赛的举办是两市青少年体育交流的新尝试,也是两市友好交流事业的新拓展。

务安郡位于韩国全罗南道,面积432.5平方公里,人口7.5万。该郡三面环海,拥有诸多海洋生物产卵和栖息生态滩涂中心,农业发达,洋葱、大蒜、稻米、红薯及牛肉驰名每年吸引来自世界各地近300万游客。务安郡是常熟市第8个国际友好城市,自2016年10月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以来,在青少年、教育、体育、农业等等领域交流合作取得积极成效,友好关系向加深了解、增进互信、互利共赢方向不断发展,特别是双方青少年间的往来已成为两市友好交流的亮点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