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美国同达有限公司来吴考察访问

时间: 2023-01-13 16:31 来源:吴中区外办 访问量:

111日下午,美国ViaSoccer同达有限公司总裁苏雪艳副总裁DarioMarcolini访问吴中,实地考察吴中区国际交流环境,洽谈校园足球项目合作。区教育局副局长徐伟英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南师大附属苏州石湖实验小学校长高柏青副校长吴浩才、周红英及相关教师参与接洽,区外办派员陪同考察。

客人一行先后参观了吴中展示中心苏州工匠园创想科技馆,吴中大地绝美的太湖山水风光、浓厚的历史人文底蕴、创新奋进的城市气质都让客人眼前一亮,赞不绝口。在南师大附属苏州石湖实验小学,客人们参观了学校的足球训练场,从队伍规模、梯队建设、师资力量等方面对该校足球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现场了解,并在接待人员陪同下移步会议室,就项目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座谈。会上,高柏青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理念,表示将多维度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始终把学生放到舞台中央,让每一颗“星星”都闪闪发光。徐伟英副局长重点介绍了吴中区教育领域体卫艺工作的阶段性成效。她指出,近年来,吴中区牢固树立“德育为先、体育为基、智育为本”的育人理念,坚持体教结合,积极推进包括校园足球在内的“5621”一条龙式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模式,不断丰富开展各项校园足球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足球活动氛围;石湖实小作为足球特色学校,是吴中足球教育的领头羊,希望此次交流能成为促进石湖实小校园足球更上新台阶的一个契机。参加座谈的具体负责同志也立足本职工作,纷纷就与同达公司存在的合作可能性提出了设想和建议。苏雪艳总裁对石湖实小积极开展足球教育的热情表示赞赏。她说,足球项目可以有效地帮助青少年走到户外强身健体,在竞技中培养配合协作的团队精神、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怕输的勇气和自信。同达在太仓市和相城区都有校园足球项目合作的成功经验,并促成太仓市与意大利马切拉塔市结为友城。希望今后可以以足球为切入点,加强与吴中区的国际交流,通过文艺体育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为催生友好交往奠定基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