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麻省理工学院录取花落吴中

时间: 2023-03-17 09:28 来源:吴中区外办 访问量:

315日,苏州历史上首枚麻省理工学院(MIT)录取花落苏州北美国际高级中学破吴中教育新纪元创苏州教育新标杆

麻省理工学院(MIT)是一所享誉世界的顶尖私立研究型大学,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一。据统计,某国内顶尖高校每年在国内录取本科生约3500人,而麻省理工学院平均每年在中国录取(本科)仅10人左右,截至目前,本招生年度大陆只有3名学生收到麻省理工学院录取通知,其中1名即来自吴中,也是苏州历史上第1位录取该校的学生更可喜可贺的是,录取专业是申请难度最高的专业之一——数学,足见其含金量之高

这位被麻省理工学院录取的吴中学生是苏州北美国际高级中学的许同学。她是一位内敛的理科女生,偏爱数学,擅长竞赛,体育见长,妥妥一枚学霸。已分别取得托福114(满分120分)SAT1560(满分1600分)GPA4.645(满分5分)AMC12&AIME满分丘成桐高中科学竞赛二等奖等好成绩,之前曾录取斯坦福大学数学夏令营并表现优异

许同学的优异成绩与自己的勤勉密不可分,同时也离不开学校的资源与规划。北美国际高级中学作为江苏省唯一一家省教育厅核准办学、教育部备案的国际学校,稳扎稳打办学十年,完整实施美高课程,独家首创藤班系列,因材施教个性教学,极具前瞻学习规划,为学生的发展提供更丰富的选择,助力每一个怀揣梦想的孩子勇敢冲击梦校。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抓教育就是抓发展,谋教育就是谋未来。近年来,吴中区坚持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深入实施教育强区战略,在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教育事业均衡、优质发展态势加快形成。未来,吴中区教育局将联合各板块、各部门,协调联动,围绕教育一体化管理,相互支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促成教育强区的稳步发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