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常熟与萨摩川内举行第三十六次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

时间: 2023-03-13 10:46 来源:常熟市外办 访问量:

2023年3月10日,常熟市与日本萨摩川内市以视频直播的方式举行了第三十六次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常熟市政府办副主任、外办主任王刚和萨摩川内市教育委员会教育长藤田芳昭分别致辞,表达了加强交流的共同意愿。

地方特色文化交流是此次活动的重头戏,萨摩川内市川内小学四年级的同学展示了萨摩川内市的三大传统活动——“川内大拔河”、“川内川焰火大会”、“萨摩川内秧歌舞”川内小学的孩子们穿着具有民族特色的节日服饰载歌载舞,充满朝气与活力通过网络传情,建立起真挚的友谊。常熟市辛庄中心小学杨园中心小学张桥中心小学的同学们以评弹、书法、古诗吟唱剪纸艺术啦啦操等表演也深深地吸引了日本同龄人的眼球。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本次已经是两市青少年第三十六次友好交流。两市友好的根基在民间,青少年更代表着未来和希望。青少年间的交流互鉴,互通互融将会进一步拉近两市的距离,在交流合作中增进理解、扩大共识、互相学习、深化友谊,两市友谊之树一定会根深叶茂,结出累累硕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