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弘扬“四敢”精神 凝聚外事合力——区外事办开展2023年全区外事工作培训

时间: 2023-03-21 11:10 来源:吴江区外办 访问量:

3月20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外事委相关工作部署,推动外事队伍以“四敢”精神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总体外交和吴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外事办组织召开全区外事工作培训。各相关部门、各区镇及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和专办员参加培训,区接待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超主持会议,区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吴芳作总结讲话。

吴芳主任强调,“外事无小事”,作为地方外事部门,必须不折不扣贯彻中央、省、市、区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严格执行各项外事工作管理规定,坚持统筹协调,始终树立“大外事”观念和“一盘棋”思想,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她就做好下一阶段外事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自觉把地方外事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谋划、推进,确保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在我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是推进开放合作,积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要充分响应区委“四敢”精神号召,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拼搏劲,主动走出去、主动发挥资源汇聚优势,全力服务中央总体外交、全力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三是聚焦安全管理,强化外事工作底线思维。在对外合作交往中,必须要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聚焦管理与安全,扎实做好涉外领域防风险、保安全、固稳定各项工作。四是强化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外事工作水平。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全区因公出国(境)和涉外管理工作,推动提升外事工作更加规范化、科学化。

会上,刘超副主任传达了省委外事委系列文件精神,并解读了最新的因公出国(境)管理规定。他指出,外事工作者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准确把握新时代外事工作的使命任务,规范外事管理,严肃外事纪律,积极贯彻国家总体安全观,严格执行涉外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守牢外事工作安全底线。

此外,会议还组织开展了具体业务操作培训,针对因公出国(境)团组报批、护签办理等业务进行了专题讲解,通过系统的实操讲解,让各部门、板块相关专办人员迅速熟悉业务流程,提高了全区外事干部掌握和运用外事管理规定的能力。

今后,区外事办将以“四敢”精神激发担当作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干出好势头、干出新成绩,开创外事工作新局面,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吴江新实践贡献外事力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