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外眼看昆山!在昆外籍友人环淀山湖骑行

时间: 2023-04-23 16:03 来源:昆山市外办 访问量:

4月22日,作为2023淀山湖(昆山)国际露营节重要组成部分,第五届“外眼看昆山”主题活动举行,来自美国、法国、西班牙等20多个国家的40余位在昆外籍友人,齐聚美丽的淀山湖畔,参加环淀山湖春日骑行活动,尽享畅爽骑行,品味惬意湖景,感受昆山发展。

“出发!”随着指令发出,外籍友人们踩着单车轻快起步,沿着既定路线开启了骑行体验之旅,为淀山湖畔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此次骑行活动以“淀山湖八景”之一的半马草坪为起点,乐营淀山湖国际营地为终点,全程约11.3公里。在骑行过程中,外籍友人们享受着淀山湖畔如画风景,沉浸式感受新时代“昆山之路”的魅力。

艾杰旭显示玻璃昆山有限公司事务本部长住川育雄表示:“我来昆山工作已经有7个月了,今天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户外活动。淀山湖的景色非常优美,与日本滋贺县的琵琶湖有几分相似,体验感很好。”

此外,本届“外眼看昆山”主题活动延续了往年的特色活动,举行了“EYEKunshan”环淀山湖骑行摄影比赛,选手们通过组队形式,在骑行沿线设置的摄像点位上,拍摄团队创意照片和个人风景照。一张张摄影作品串联起淀山湖岸线上的秀美景色,定格下拥抱大自然的美好瞬间。

“这是我第一次来昆山,沿途拍了不少照片,这座城市的水系非常发达。昆山不仅经济发展非常迅速,还很好地保护了自然风光和丰富的文化遗产,这为它赋予了非常独特的魅力。”中国日报网外籍专家Douglas Dueno表示。

截至目前,由昆山外事办倾心打造的“外眼看昆山”主题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五届,累计吸引了29个国家超百名外籍友人参加,为广大在昆外籍友人架起了解昆山的桥梁、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昆山外事办负责人、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蒋星表示,下一步,昆山外事办将不断拓展形式、创新内容,举办更具特色的主题活动,对外展示美丽昆山建设成果,讲好昆山故事,服务对外开放,增强外籍友人对昆山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激励其融入昆山、扎根昆山、建设昆山,为推动昆山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