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驻华使节团参访园区 感受园区高质量发展强劲脉动

时间: 2024-03-29 16:01 来源:园区外办 访问量:

3月26日下午,由外交部组织的“驻华使节团参访江苏”活动走进苏州工业园区,了解中国式现代化在园区的生动实践,感受开放高地的蓬勃发展和创新活力。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华陪同参访。

在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驻华使节团边走边看,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园区的发展历程、建设理念、总体设计,以及创新发展成果。作为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间的重要合作项目,园区30年来不断与时俱进,实现了从“学习借鉴”到“品牌输出”、从“引进来”到“走出去”、从“园区制造”到“园区创造”、从“先行先试”向“示范引领”的重大跨越,在国家级经开区综合考评中实现“八连冠”,并获联合国“2023年度全球杰出投资促进机构奖”(中国唯一获奖单位)。

作为开放高地,园区目前已吸引80多个国家的企业在此投资创新创业。在展示外商投资企业国别的墙面上,塞浦路斯共和国驻华大使玛莎·玛夫罗玛蒂开心地与自己国家的国旗合影,她说这里有深厚的文化积淀、美味可口的食物,是个很容易让人爱上的美丽地方,未来希望与这里有更多的合作。

历经25年发展,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已经成为拥有75万平米现代化客车制造基地,客车产品遍布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品牌企业。走进企业展厅,大大小小的客车模型瞬间吸引了驻华使节的目光。大家一边参观,一边了解苏州金龙在新能源汽车、智慧交通、智慧出行等方面的创新开拓与深入实践。轻量化、电动化、智慧化的客车,以及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服务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驻华使节还纷纷登上苏州金龙针对全球市场研发的新V系智慧客车,感受了现代化客车的舒适驾乘体验。格林纳达驻华大使马岩表示,很荣幸能来到海格,了解到更多关于产品、技术、进步以及海格的未来规划。阿尔巴尼亚共和国驻华大使塞利姆·贝洛尔塔亚还与企业工作人员交换了联系方式,希望后续与苏州金龙深入交流合作。苏里南共和国驻华大使张碧芬也表示,即便来苏州之前做了一些研究,但所见所闻依然出乎意料。“苏州工业园区在很短时间内从稻田泽地实现了快速成长,充满高科技,我对这座神奇的城市充满敬意和好奇。”

现代化的客车让驻华使节频频点赞,精品化的工具制品同样令他们感叹。作为一家专注于硬质合金制品与凿岩工具及矿山综合服务,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国际化制造服务商,苏州新锐合金工具股份有限公司已形成上下游产业链贯通和产业一体化发展的运营模式,拥有苏州、武汉、株洲、贵阳四个研发、生产、制造基地,产品销售覆盖六大洲的6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主导产品牙轮钻头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全球前三。

驻华使节团走进生产车间,实地了解了产品特色与工艺流程。保加利亚共和国驻华大使安德雷伊·霍夫在参观后对产品的高质量和制造工艺印象深刻,赞叹企业技术一流,并表示目前保加利亚已有该企业产品投入使用。

自开发建设以来,园区勇担开放创新“桥头堡”的重担,累计实际利用外资超400亿美元,吸引外资企业5100多家,104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园区投资了174个项目;同时全力探索内外贸一体化发展新路径,加强全球网络拓展,积极衔接产业创新资源,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探索“引进来”和“走出去”双向互促。此次参访活动,为园区重点产业与国际对接开拓了新渠道。园区也将持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继续扩大、深化国际合作,加速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以高质量发展的新实践、新成就,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和中国现代化故事。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