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一个美国人在吴中讲述他的“中国梦”

时间: 2024-04-16 17:20 来源:吴中区外办 访问量:

4月9日,吴中区木渎古镇虹饮山房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美国作家布莱恩·林登带着他写给中国的情书:《寻乡中国》,在古色古香的苏州园林里开了一场分享会,吸引了大批读者和游客的关注。

会上,林登操着一口熟练的中文侃侃而谈,为大家讲述自己的“中国梦”。这个土生土长的芝加哥人,说自己“20岁前没有见过中国人”。上世纪八十年代早期,经济窘迫的他一边干着清洗地毯的兼职,一边攻读夜校,却一直梦想着走出美国观察世界。通过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申请到了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到大洋彼岸开启了一段崭新的人生。在北京求学期间,林登刻苦学习中文,主演电影《他从大洋彼岸来》,并成为摄影记者,还进入南京大学-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中美文化研究中心攻读研究生。这段宝贵的经历,也使他能以斯坦福大学博士候选人的身份回到美国继续深造。2004年,林登与妻子和两个年幼的儿子回到中国,扎根云南喜洲,致力于保护和修复中国(国家级)物质文化遗产。他积极参与到中国乡村内在肌理的发掘与生长,搭建交流平台,连结中国和世界。作为一名国际教育践行者,让更多的外国人和中国人沟通,更深地了解真正的中国。2022年,他出版了回忆录《寻乡中国——林登的故事》,详述了三十多年来,中国是如何改变他人生的故事。这本书不仅是布莱恩·林登在中国生活的回忆录,更是一个美国人寻找“中国梦”故事。书中生动地展示着他个人对中国的探索、认知、融入的过程以及其间的情感变化。

分享会结束后,林登还跟读者们进行了互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轻松活泼的交流,让这个金发碧眼的老外迅速与大家打成一片。“粉丝们”还排起长队,拿着书籍等待林登老师的签名。“这场在园林里举行的分享会很精彩,希望更多像林登一样的外国人能走进中国、了解中国,感受国家高质量的发展。”游客任女士说。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