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昆山—许温凯线上友好交流会举行

时间: 2024-04-15 13:08 来源:昆山市外办 访问量:

4月9日,昆山与芬兰许温凯市举行“携手同行共谱新篇”昆山——许温凯线上友好交流会,共同庆祝双方结好十五周年。许温凯市长约翰娜·卢科宁、副市长彭蒂·哈洛宁,昆山市副市长陈钊参加活动。此外,许温凯市商务部门、友城联系人,许温凯高中、罗约阿应用科技大学、海瑞亚职业高中代表,昆山教育局、商务局、外事办相关负责人,昆山市第一中学、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昆山第一中等专业学校校领导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钊表示,昆山和许温凯因通力电梯而结缘,于2009年8月缔结为友好交流城市,并在2016年5月升级为友好城市(姐妹城市)。未来,昆山将积极同许温凯市开展更多务实合作,推动经贸产业合作再创佳绩、教育人文交流走深走实、城市经验互鉴再谱新篇,共同续写两市友好交流新篇章。

约翰娜·卢科宁在致辞中表示,15年来昆山与许温凯在经贸、教育、人文等各个领域密切往来,合作成果丰硕、亮点纷呈。由衷希望双方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友城互访机制,全面推动全方位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现场,双方与会嘉宾分别介绍了两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展示了两市人文领域合作成果。

活动中,两市签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昆山市与芬兰共和国许温凯市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将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进一步促进双方经贸往来和教育合作,并积极开展科技、文化、体育、卫生等其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昆山市第一中学和许温凯高中签署未来三年交流计划书,将推动双方在师生互访、线上交流、教学科研、文化互鉴等相关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此外,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和罗约阿应用科技大学,昆山第一中等专业学校和海瑞亚职业高中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代表均表达了后续加强交流合作的意愿。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