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法国生物梅里埃持续加码!长光华医新工厂落成

时间: 2024-04-16 17:17 来源:高新区外办 访问量:

4月12日,法国梅里埃基金会主席阿兰·梅里埃一行来访苏州高新区,共同见证梅里埃(苏州)生物制品有限公司“马像”雕塑揭幕、苏州长光华医生物医学工程有限公司新工厂落成,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开启新篇章,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

法国梅里埃基金会主席阿兰·梅里埃及夫人尚塔尔·梅里埃,生物梅里埃全球公共与政府事务高级总监王朋等;区党工委书记毛伟,区领导虞美华、周晓春,区相关部门、板块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上,为梅里埃(苏州)生物制品有限公司“马像”雕塑揭幕,并共同种下友谊树。

法国生物梅里埃是目前法国最大的体外诊断公司、全球最大的微生物体外诊断公司、全球体外诊断领域十大公司之一。2018年11月,生物梅里埃收购并控股长光华医,进一步打造中国本土化学发光免疫诊断产品的龙头企业;2019年4月,梅里埃(苏州)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在苏州高新区设立,打造公司高端体外诊断试剂亚太区最大的生产基地,目前已投产使用,业务发展迅猛。

此次落成的长光华医新工厂是长光华医加速向体外诊断前沿技术领域拓展的重要举措,也是生物梅里埃持续加码苏州高新区的生动体现,将打造中国最具竞争力的体外诊断领军企业。正式投产并且未来达到最大设计产能后,预计年产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系统1000套,可达年产值10亿元。

在致辞中,阿兰·梅里埃对苏州高新区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苏州高新区产业基础雄厚,创新氛围浓厚,营商环境优渥,生物梅里埃将不断深化与高新区的交流合作,深耕感染性疾病相关体外诊断领域,进一步扩大投资布局,加快推动在苏事业做大做强、发展壮大,与苏州高新区携手共进,共赢发展。

毛伟对长光华医新工厂的落成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生物梅里埃持续加码布局表示感谢。他说,长光华医新工厂落成,致力打造全国领先的体外诊断企业,充分体现了梅里埃对高新区发展的高度信任。高新区将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公司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展望未来,期待生物梅里埃在高新区加码投资、扩大布局,与高新区携手开创更加美好未来。

近年来,苏州高新区持续扩大对外开放,累计引进外资企业近2000家,拥有各类外资总部和功能性机构80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超60个,西门子电气产品中国及东亚总部和长三角人工智能共创实验室、西门子艾闻达中国区总部、赛默飞亚太最大生命科学产业基地、克诺尔商用车系统中国区研发中心等高端外资项目不断加码布局;坚持把医疗器械及大健康作为重要产业方向,集聚相关企业1100多家,先后引进了生物梅里埃、赛默飞世尔、怡道生物等一批行业头部企业。

下一步,高新区将持续扩大对外开放,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大力推进招大引强、培优育强,狠抓扩产投产、引进推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