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友城风貌
日本 金泽
来源: 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9-01 15:05   访问量:

日本石川县金泽市位于本州岛中部,1981年与苏州市结为友好城市以来,两市在青少年、体育、经济、文化、艺术等各个领域开展了丰富的交流活动,至今已共同走过了39个年头。

金泽随处可见传统建筑,江户时代(约1603年)传承而来的传统文化和传统工艺至今仍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4月24日和5月1日的正午12点,为了向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的所有医护人员,以及守护着人们生活和生命的所有英雄们致以最高的敬意与感谢,金泽市举办了掌声致敬英雄的大会。

7月份以来,金泽市共确诊2例感染者,截至7月19日,累计感染131人,治愈124人。

2001年为纪念友城缔结20周年,两市开始实施青少年定期交流项目,相互派遣中学生友好交流团。2019年,苏州市田家炳实验初级中学师生组成的中学生代表团访问了金泽市,受到金泽市的热情欢迎和接待。按照两市协议,今年7月份,金泽市中学生友好交流团应访问苏州,然而受疫情影响,派遣计划被迫取消。同时被取消的还有马拉松、工艺师互访交流计划。

为增进疫情下友城的相互理解与友谊,促进中日地方交流合作,两市7月份举办市长“云对话”交流会、中学生线上交流互动会等系列活动。同时,衷心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有更多苏州朋友前往美丽的金泽市,更多金泽市民到访天堂苏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