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友城风貌
日本 池田
来源: 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9-01 15:23   访问量:

池田市属大阪府管辖,位于大阪府北部,西临兵库县,东濒大阪府箕面市,南靠大阪国际机场,东北毗邻京都府,交通便利。人口10.4万,面积22平方公里,以美丽的花园城市著称,全市有大小公园53个。传说至今约1700年前,2位织女从吴国,即现在的苏州远渡重洋来到日本池田市,将织布和染色的技术传到当地,之后又传到了整个日本。苏州市与池田市也因此于1981年结为友好城市。39年来,两市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体育等各个领域都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友好交流。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由已故池田市日中友好协会名誉会长藤尾昭先生发起的寒山寺新年听钟声活动,现已发展为中国著名旅游节庆品牌,每年都有众多日本友人和在苏日企人士参加。至今已连续举办41届,成为中日友好交流的象征。苏州市外办密切关注友城疫情形势,7月13日,经外办牵线搭桥,苏州优力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池田市寄赠的2万只口罩已经发运,持续支援友城抗击疫情。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