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冲绳友好访问团回访苏州

时间: 2019-12-11 10:04 来源:民促处 访问量:

继苏州昆剧院10月于日本冲绳国立剧院成功公演《牡丹亭》后,在冲绳地域兴起了中国昆曲追潮热。12月6日至9日,日本冲绳县南城市前市长古谢景春携“重走徐葆光之路协会”成员一行十五人特地回访苏州寻访昆剧发源之乡。

访问团一行首先来到苏州昆剧院,在之前赴冲绳演出的演职人员代表的陪同下,参观昆剧院,并现场观看了昆剧演员的彩排。随后参观昆曲博物馆,感受昆曲600多年历史的变迁。

最让代表团神往的是昆曲发源地——昆山千灯古镇。听取昆曲发祥介绍后,成员们在古戏台现场观赏了《牡丹亭》选段《惊梦》,演出赢得了团员们的阵阵热烈的掌声。古老而宁静的古镇美景伴随着昆曲的回音久久荡漾在人们的心中。代表团一行还饶有兴致地参观延福禅寺、余氏典当行、顾炎武故居等千灯镇代表性建筑。

在苏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寒山寺、拙政园、平江路等地,充分领略了苏州特有的亭台楼阁和庭院风光。此次回访进一步促进了苏州和日本在文化层面的民间交流,为中日友好交流贡献力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