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苏州与墨尔本共同举办“双城对话”活动

时间: 2020-11-20 10:24 来源:美大处 访问量:

11月19日上午10时,苏州市政府与墨尔本市政府携手苏州国际设计周组委会、艺苏创意设计有限公司、“深度苏州”公众号等平台,邀请双方政府及企业代表,以“探索文化创意举措助阵疫后经济复苏”为主题,成功举行了“双城对话”在线交流活动,分享两市文创与商业领域成功案例,共同探讨疫后城市发展新思路。

活动中,苏州市姑苏区经科局原副局长王晓军、苏州好端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焦璐作为发言嘉宾,分别分享了“姑苏八点半”、沧浪亭《浮生六记》等商业和文创项目的成功经验。墨尔本市政府代表和企业代表也介绍了疫情发生后墨尔本市政府对小企业的扶持政策和商业复兴计划。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文辉、墨尔本市政府经济发展与国际部主任安德鲁·威尔等两市政企代表出席了此次“双城对话”活动。

“深度苏州”公众号对此次“双城对话”活动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两地众多文创、商业界人士通过直播,在线观看了活动,并在问答环节与嘉宾互动,就新冠疫情下城市经济复苏的具体举措进行交流。活动气氛热烈友好,嘉宾妙语迭出。苏州在疫情之下经济复苏之迅速,墨尔本为企业提供扶持帮助的全面周到,都给线上和线下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截至活动结束,共有近8000名观众在线上收看了此次“双城对话”活动。另外,此次活动还邀请了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相关专业的学生在苏州现场观看了活动全过程。

苏州与墨尔本近年来在文创领域的合作日益紧密。2019至2020年,墨尔本连续两年参加了苏州国际设计周。2020年8月,两市克服疫情影响,举办了“市长对话会暨云签约仪式”,李亚平市长与墨尔本市长莎莉·凯普在线签署了《苏州—墨尔本2020—2022三年文创领域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墨尔本将作为2021苏州国际设计周主宾城市,苏州传统艺术也将走进墨尔本时装周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平台。此次“双城对话”正是两市在此《协议》框架下开展的文化交流活动之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