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苏州国际日”携手费里尼登陆苏城

时间: 2020-11-30 16:08 来源:欧非处 访问量:


11月28日下午,“苏州国际日”暨“费德里科·费里尼百年诞辰纪念放映活动”开幕仪式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成功举办。意大利驻沪副总领事朗佩德,中国电影资料馆馆长孙向辉,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电影资料馆、江苏省电影局共同主办,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承办,并得到了意大利驻华大使馆与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中心、意大利国家电影资料馆、博洛尼亚电影资料馆、罗马电影城等机构的支持。活动遴选了意大利电影大师费德里科·费里尼导演的8部经典影片,包括《八部半》《大路》《浪荡儿》《甜蜜的生活》《卡比利亚之夜》《月吟》《骗子》《船续前行》,将通过16个场次在两个周末进行放映。

当天,一年一度的“苏州国际日”也同期开展。为庆祝中意建交50周年,以及苏州和威尼斯缔结友好城市40周年,今年的国际日以意大利为主题,通过“水城故事”影像展、中意传统手工艺精品展以及“意式生活”特色文化体验,彰显国际友城浓郁的民族特色和高超的传统工艺,并见证了苏州和威尼斯这两座东西方水城40年的友好情谊。

苏州市外办主任陈羔参加上述活动,并启动“苏州国际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