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收贺卡、包饺子、本地游……日本友人留区过中国年

时间: 2021-02-18 14:17 来源:高新区外办 访问量:

苏州高新区是长三角地区最具代表性的日资高地。在今年这个特殊时期,很多日本友人选择留在高新区开心“过大年”。

收贺卡收祝福新年愿望许不停

春节是中国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亲友相聚、互送祝福,则是这个节日最最重要的仪式。

世联汽车内饰(苏州)有限公司的木村洋、竹本油脂(苏州)有限公司的松崎健吾等近百位日本友人春节期间就收到了来自高新区送上的温暖祝福和新春福袋,“恭贺新春。2020年承蒙关照,非常感谢。衷心祝愿新的一年更加美好,祝您身体健康,前程似锦。”

拿到高新区专门定制的贺卡,木村洋非常开心:“能够收到新年贺卡非常感动,感谢一直以来高新区政府对世联的关心、支持和全方位的服务。新的一年,希望每个人都健康喜乐。”

逛街市全家游过个温馨中国年

对泉屋百货总经理中村学来说,这已经是他在中国度过的第12个春节了。对于身处零售业的中村学来说,越是假期越是工作忙碌的时候,而他留在高新区过年的另一个原因很“甜蜜”,因为他是中国女婿。  “我觉得在中国过年和日本过年差不多。亲戚朋友会团聚在一起吃团圆饭,新年第一天要去寺庙祈福,祝福新年平安幸福。”中村学说。

以往过年,中村学一家都会组织一次旅行,登山是一家人最爱的活动。今年中村学全家一致决定就地过年,在高新区就近旅游,大阳山是他们今年新春期间登高望远的目标。

中村学说:“在高新区过新年真是方便又热闹。淮海街假期正常营业,可以吃到正宗的日本料理,听说还有‘年货节’可以参加。苏州乐园等景点也都免费,可以趁假期带着孩子去逛逛。”

在中村学看来一家人团团圆圆,开开心心才是“中国年”应该有的意义。和其他人一样,新的一年,中村学同样希望家人能够身体健康,平平安安,也希望自己工作进展顺利。

 包饺子写福字传统民俗节味浓

“饺子来咯!”厨房里一声高呼,祥和的春节序曲响起,热腾腾的饺子端上了桌。这些饺子,正是NGK(苏州)环保陶瓷有限公司的员工们一个个捏出来的。

为了让员工能享受到浓浓的中国年味,NGK每年都会组织包饺子活动,中方员工和日方员工一同参加,共庆佳节。

骊住卫生洁具(苏州)有限公司的门口也早已挂起了大大的红灯笼。“毛笔要这样拿。”“这个福字贴这里。”“歪了歪了,左手抬一点,春联贴好啦!”

今年,骊住举办了“迎新春、写福字”的活动,让在日本友人体验中国新年的传统文化,现场热闹非凡,飘满墨香。大家纷纷拿起毛笔,一笔一划写下牛年的“福”。

从日资高地到日资高峰,疫情隔不断温情,高新区与日本友人肩并肩携手前行,一起欢歌笑语迎牛年,中日友谊在高新区绽放别样风景。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