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苏州友城合作项目成功列入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成果清单

时间: 2021-02-10 11:15 来源:欧非处 访问量:

2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方式主持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捷克、拉脱维亚、罗马尼亚等中东欧十七国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高级别代表出席。习近平发表题为《凝心聚力,继往开来携手共谱合作新篇章》的主旨讲话。习近平强调,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坚持共商共建、务实均衡、开放包容、创新进取,是多边主义的生动实践,是中欧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愿同中东欧国家顺应时代大势,实现更高水平的共同发展和互利共赢,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与会各方积极评价中东欧国家-中国合作成果,认为这一重要跨区域合作机制促进了中东欧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符合各方共同利益,也拓展了欧中合作,实现了互利共赢。各方赞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各项务实合作主张,愿积极共建“一带一路”,扩大对华商品出口,欢迎中方企业前往投资,推进互联互通、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绿色发展等领域合作,便捷人员往来,深化人文交流,推动合作取得更多成果,更多造福各国人民。

峰会发表了《2021年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北京活动计划》和《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成果清单》。

苏州友城合作项目——《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公司、拉脱维亚里加油漆涂料工厂及瑞客矿物涂料(北京)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功列入峰会商业合作文件成果清单。

里加是苏州第一个首都国际友城。自1997年结好以来,两市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交流密切,成果丰硕。2020年11月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在苏州市外办牵线推动和市商务局积极支持下,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与拉脱维亚里加油漆涂料工厂及瑞客矿物涂料(北京)有限公司共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产品合作范围及合作方式等达成重要共识。双方企业表示,将以此次列入峰会项目清单为契机,积极参与“17+1”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在国内高端家装领域继续深化合作,助推苏州和里加两市的经贸交流和友城往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