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中欧城市传统文化云交流之“你好,牛年”上线

时间: 2021-03-01 12:57 来源:欧非处 访问量:

2月27日晚,苏州市双塔街道的一间苏式面馆内灯火辉煌,年味十足。室内的大屏格外引人注目,大屏的两个视频直播间里,苏州市民正与法国枫丹白露市民共同上演着一场精彩的云对话——“你好,牛年”中法城市年味交流会。

苏州的直播间内,桃花坞木版年画、苏绣、盘扣、苏灯、剪刻纸、三面扇等充满江南韵味的年味主题意境悠远。姑苏“招牌”——松鼠鳜鱼、全家福砂锅、元宝饭等新春时令饭菜也纷纷上桌。此外,在吹箫大师的伴奏下,现场还展示了“岁朝清供”以及诗礼之家厅堂和书斋陈设的各种古器、文房、书画、金石、盆景等精雅之物。

枫丹白露的直播间内,副市长雷诺和友城协会主席温泽尔向苏州朋友们介绍别具风味的法式年味大餐和当地的风土人情,一一展示特色菜椰汁焗扇贝和拿破仑蛋糕的制作,详细解说枫丹白露宫和枫丹白露森林。温泽尔的一声中文“你好”,更是赢得了中法两地直播间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由苏州市外办、苏州市姑苏区人民政府主办,姑苏区外办、教体文旅委和双塔街道承办,是苏州市“君到姑苏见”——中欧城市传统文化云交流的首期活动。接下来,苏州还将以端午、中秋等中国传统节日为节点,从“活的历史”——民俗领域切入,聚焦最接地气的市井生活,挖掘、弘扬姑苏独特文化底蕴,借助网络直播平台,向欧洲民众推介“江南文化”和苏工苏作,在国际上打响苏州文化,讲好苏州故事。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