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苏州同友好交流城市日本东京都东村山市线上交流系列(三)

时间: 2021-03-16 11:19 来源:民促处 访问量:

3月12日,苏州市彩香实验小学和日本东村山市化成小学开展了别开生面的线上交流活动。活动中,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居住的城市和学校,并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饶有兴趣地互相提问,如有哪些美食、名胜古迹、最高的山脉、好看的童话或动漫等。同学们又各自展示了独具特色的传统游戏,东村山市现场表演的剑玉难度高、技巧好;苏州市表演的跳绳及踢毽子则充满活力、配合出色。最后,同学们用日文演唱的动漫《龙猫》插曲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双方学生意犹未尽地在镜头前依依挥手告别。

苏州市与东村山市于2004年结为友好交流城市,双方在人文、经济、文化等领域开展了交流与合作。受全球新冠疫情的影响,两市无法直接面对面交流。自去年10月以来,双方借助视频实时通话技术,多次进行线上“云交流”,加深彼此的联系和纽带,为疫情后两市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交往奠定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